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到集市去,忽然聽到一位老爺爺高聲喊道:“賣青蛙嘍!賣青蛙嘍!活蹦亂跳的青蛙。”接着就聽見幾聲凄慘的蛙鳴,我順着聲音走過去,只見幾隻青蛙被老爺爺用一根繩子綁在一起,前腳向外伸着,想逃脫。可總是被老爺爺拉出去,竹簍里也裝着青蛙。老爺爺眼裡是大把大把的鈔票,而不是滿天亂飛張牙舞爪的蚊子。我望着這場面,聽着慘叫,我的心不禁揪緊了。 

  青蛙的本領很多,它能預報天氣,我國有不少的農諺也是反映蛙鳴雨天氣的關係的,如“雨後蟾蜍叫,不久大雨到。”青蛙還是捕食昆蟲的健將,當青蛙尚處在幼蟲的時候,它一天就能吃掉一百多隻孑孓,而長大成蛙后,用它靈巧的舌頭,平均每天可吃掉七十多隻害蟲。青蛙還能預報豐收,南宋詩人辛棄疾在西江月中寫道“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我們學過《狼與鹿》一課,人為了保護鹿卻過渡的捕殺狼,鹿成破壞森林的禍首,是鹿和凱巴伯森林走向滅亡。這篇課文告訴我們:自然界的各種事物是密切聯繫的,不能隨意破壞生態平衡,不然會產生無法想象的後果。賣青蛙的老爺爺您想想吧:如果您抓了一隻青蛙,就會放掉七十多隻害蟲,難道您想看到漫天耀武揚威的蚊子和被蚊子咬的遍體鱗傷的我們嗎? 

  人類啊!快醒醒吧。不要讓害蟲再猖狂了!我提出倡議:讓我們和動物和平共處,保護人類的好朋友—青蛙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