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望女成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女成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望女成鳳 標籤:望女成鳳作文

  昨天我看了這麼一個故事。

  一位慈祥的媽媽因為自己的女兒兩次高考落榜正在批評她,一邊批評,一邊打罵。要她第三次去復讀。經過一年的努力,第三次高考成績終於出來了,她被一所昆明一般的大學錄取了,可她媽媽還不滿意,要她考更好的大學,女兒不服氣,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於是她們倆就爭吵了起來,由於她們爭吵的聲音太大了,鄰居都來看“好戲”。女兒脆弱的心靈承受不住打擊,覺得很尷尬,開始和媽媽反駁起來,媽媽一氣之下和女兒打了起來……。女兒去昆明讀書後再沒回來,只是偶爾打個電話,三年後畢業也沒回來。每當到媽媽女兒生日的時候媽媽就會包她最喜歡吃的餃子向窗外望,媽媽多麼希望聽到那熟悉的上樓聲啊……!到現在已經15年了也沒回來,媽媽和她姐姐兩次去找也沒找着,當媽媽第二次踏上尋找女兒的步伐卻空手而歸的時候,媽媽生氣地說了這麼一句話:我找她幹嘛?她死了就死了關我什麼事啊!如果你認為這是媽媽的真心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如果媽媽不愛自己的女兒她怎麼會每當到女兒生日的時候就會包她最喜歡吃的餃子啊!其實這是一種母親對女兒心酸的愛啊!媽媽現在到處貼尋人啟事,其實她多麼希望再見女兒一面啊!

  對這個故事,我認為故事中的兩個人都做得不對。

  媽媽:媽媽過於的希望自己的女兒成為人才,出人頭地,但是過於的嚴格給女兒造成了很大的壓力。讓女兒對自己一種恨,而不是愛。

  女兒:這至少是媽媽隊自己的一種愛,不應該生母親那麼久氣,15年啊,難道這還不能消除你對媽媽的恨,可憐天下父母心,你就不能給媽媽一點快樂嗎?

  我體會到父母的愛是多麼的偉大無私,可是,各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你們知道他們的壓力嗎?

您正在瀏覽: 望女成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女成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