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實驗開始了,劉老師先倒了一杯水,提出了第一個問題:把雞蛋放在水裡,它是會沉還是會浮?趙九九說:“雞蛋會沉下去!因為它是有重量的!”子凱說:“雞蛋會浮起來,因為,人能在死海里浮起來,雞蛋當然也會浮起來了!”正在大家爭論不休時,劉老師要解開謎底了,同學們興奮不已,只見她拿起雞蛋放進了水裡,雞蛋慢慢地沉了下去,認為雞蛋會沉下去的同學歡呼起來,笑聲如雷鳴一樣響亮......劉老師又提問了:怎樣能讓雞蛋浮起來呢?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放鹽!放鹽!"劉老師聽了,就放了一勺鹽在水裡,水變混濁了,劉老師再把雞蛋放進水裡,雞蛋浮在了水的中間,同學們又喊:“再放鹽,再放鹽!”於是,劉老師又放了一勺鹽,雞蛋慢慢地浮出了小腦袋,同學們歡呼着:“成功了!成功了!”劉老師又說:“為什麼雞蛋會浮起來呢?那是因為雞蛋的重量小於了鹽的浮力。” 

  今天的實驗真有趣,我們又學到了新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