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實驗 

  湖北省荊門市實驗小學三(5)班 

  歐陽子琪 

  一片落葉可以浮在水面,那一枚硬幣放在水面上,也會浮在水面上嗎?你一定會說,硬幣那麼重,肯定會沉到水裡啦。可爸爸說他就有辦法讓硬幣不沉下去。我覺得好奇,這怎麼可能呢? 

  只見爸爸裝了半杯水,把軟鐵絲的一頭彎成一個環,把硬幣放在環上,慢慢地平放到水裡,再輕輕地取出鐵環,小硬幣真的浮在水面上了!我開心極了,馬上又找來幾枚一毛的,五毛的硬幣試驗起來。可是,不管我怎麼小心,五毛的硬幣都不能浮起來。 

  爸爸取出杯子中的硬幣,往杯里放了一勺洗衣粉,攪拌均勻后讓我再做這個實驗。這一次我發現一毛的硬幣也不容易浮起來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爸爸告訴我,水的表面有張力,可以承受一定的重量。加入洗衣粉后,改變了水的張力的大小,輕一些的一毛硬幣也不能浮在水面上了。啊,原來小小的實驗還有這麼大的學問呀! 

  (指導老師:羅麗妮)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