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邱少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邱少雲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閱讀了邱少雲這篇課文。這篇課文寫的是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有一位在烈火中永生的英雄戰士——邱少雲。在經過了30分鐘的烈火焚燒,他如同巨石紋絲不動,直至壯烈犧牲。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心中充滿了震撼,我的雙眼潤濕了。世界上真的有這樣一個為了革命的事業,而寧願犧牲自己的“傻子”嗎?是的,這“傻子”就是我們的英雄戰士——邱少雲。正因為有了這樣的“傻子”,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我們才能將敵人一舉殲滅;正因為有了這樣的“傻子”,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有了今天這樣的繁榮昌盛!邱少雲,他是一位有着鋼鐵般意志的真正的英雄戰士。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這些獨生子女都是在父母的百依百順下長大的。平日里,只要受了一丁點兒的委屈,就到父母面前告狀。要是受了點兒小傷,父母更是疼愛有加。邱少雲呢,他從小就生活在一個貧苦的家庭中,從小幫父母干這干那,就是因為這樣,才使他在潛伏中寧願忍受烈火焚燒的痛苦,也不發出一聲呻吟。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忍不住動了一下,或叫了一聲,敵人將會馬上發現他們。那麼當時被一舉殲滅的不是敵人,而是他們整個潛伏部隊。但如果他犧牲了自己,換來的將會是千千萬萬個中國人民幸福美滿的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做像邱少雲這樣的“傻子”吧。記住一句話:紀律是勝利的重要保證。

   邱少雲

您正在瀏覽: 邱少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邱少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