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知道這篇課文講了邱少雲隱蔽時,被敵人使用燃燒彈燒着了衣服,他紋絲不動,最後壯烈犧牲的故事。邱少雲的偉大形象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讀到“我們連潛伏在敵人不遠的地方”時,我感到如果不隱蔽好,就會被敵人發現,就會有很多的戰友犧牲,這次戰鬥就不會勝利。讀到“邱少雲的衣服着了火”時,我體會到要是邱少雲把衣服脫了,或者在地上打幾個滾,這樣一來,敵人就發現了我們,我們不僅會打敗仗,還會受到很大的損失。我想起了歐陽海,他看到一匹戰馬在鐵軌上,一列火車駛來,眼看會造成巨大的傷亡事故,歐陽海奮不顧身衝上軌道,推開戰馬,他自己卻被火車碾得粉骨碎身。這位英雄犧牲了,換來的是一車乘客的生命財產安全。 

  當我讀到“我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的看着我的戰友被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迹-----火突然間熄滅了。我的心象刀絞一般,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也濕潤了,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承受了多麼大的痛苦,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我又想起了羅盛教,他忍着零下二十度的寒冷,三次跳入冰河中,救出了一位落水的朝鮮少年,由於自己精疲力盡,最後一次沒入水中在也沒有出現過。這種精神不正是邱少雲具有的獻身精神嗎? 

  最後讀到“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時,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淚水奪眶而出,多麼普通的一名戰士,做出的卻是多麼偉大的舉動,令天地動容,令世界震撼。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是來之易,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學習呢?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