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乞丐的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的尊嚴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乞丐的尊嚴

  古希臘的蘇格拉底曾說過:“一個人能夠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備自尊心與自信心這兩個條件。”是啊!如果一個人沒有了自尊,別人又會怎樣看待他呢?所以,我們做人就一定要有尊嚴。

  還記得在上個星期,我在大街上看到了這樣一幕。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太陽把光芒灑在大地上。我和媽媽在勝利路逛街。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青年乞丐在乞討,有的跪在地上說到:“給點錢吧!.....。”有的立個木牌在那裡,上面寫着“我因母親重病在家,沒有錢治病......”還有的乞丐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來,靠勞動掙錢。那些乞丐各個衣衫襤褸,臉上布滿灰塵,這個場面讓人看了不得不拿出幾元錢投到那破碗里。但我卻沒有給那些乞丐一分錢。是因為我鄙視他們那些青年,他們一個個跪在地上,把尊嚴拋走,他們不知道人類被賦予了一種工作,那就是尊嚴的成長。如果他們還有良知的話,那就請你們站起來,做一個正直的人,來維護自己的尊嚴。突然,我聽見了一陣小提琴聲,我循聲走過去啊!我驚呆了!原來是一個10多歲的女孩,她就和我一般大。她在地上鋪了一張又爛又黑的紙上寫了幾個歪歪扭扭的幾個字,看上去好像是一個沒有錢的孩子,想要賣藝掙錢讀書。我我聽着聽着陶醉了,向她投去了準備買零食的錢,不僅想起:她,是個孩子,更是一個有尊嚴的人,她知道尊嚴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而其他乞丐,卻為了掙錢而將自己的尊嚴拋棄了。

  我們在幾個星期前學過一篇課文——《為了他的尊嚴》。文中的乞丐用自己的勞動換來了金錢、換來了成功。而大街上年輕的乞丐自己有能力去勞動換取幸福的生活,但他們卻要用一種無賴的方式“騙取”錢財,所以我嚴重的鄙視、藐視、蔑視他們。

  無論在何種情況,我們都不可被金錢的誘惑所丟到了自己的尊嚴,因為我們也有尊嚴。

您正在瀏覽: 乞丐的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