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白兔的草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的草帽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處於小學階級的兒童特別喜歡整天幻想和想像,這是他們的年齡特徵和認知規律之一。這篇童話中,小作者緊扣“遮陽”、“避雨”這兩個“草帽功能”展開聯想,環境與內心思想的描寫既起到豐富文章內容的作用,又將可愛的小白兔,活靈活現展現在讀者的面前。 

  點評人:我是雨欣 

  今天是夏季的第一天,小白兔把腦袋探出窗戶一望,外面晴空萬里,鳥語花香。小白兔心想:“難得有如此好的天氣,我要出去把蘑菇采個夠!”想着,小白兔就提着它心愛的竹籃走出去了。 (輕鬆開篇,符合童話寫作要求。) 

  小白兔邊走邊跳,嘴裡還唱着歌呢!可是還沒走多遠,就被一個東西絆倒了,它一骨碌站起來,因為它穿的是它覺得最漂亮的衣服,可不能弄髒了。小白兔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頂精緻的草帽,有着潔白的帶子和藍色的花邊,非常漂亮。小白兔二話不說就拾起草帽掛在脖子上。 (草帽“出場”了,描寫草帽的精緻比較簡潔。) 

  時間過得可真快,不一會兒就中午了,小白兔也累了,就坐在一塊大石頭上休息。頭上的太陽火辣辣的,小白兔覺得自己快被太陽烤焦了似的,這時,它(突然)想起了剛才拾到的草帽, (於是)就把草帽往頭上一戴,哇,一眨眼小白兔覺得涼快極了。 (通過描寫夏日中午的炎熱,引出“草帽”的功用。注意語句的連貫。) 

  夏天的天氣說變就變,剛才還烈日當空,轉眼就烏雲密布,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烏雲密布”後下的是“淅淅瀝瀝的小雨”嗎?)。小白兔不知應該要找哪兒避雨,可是小白兔一滴雨都沒淋到,小白兔仔細一想,哦!原來是頭上的草帽幫它遮住了雨。 (以環境的描寫的切入,道出“小白兔的草帽”的作用,很好的寫法。) 

  回到家了,小白兔吧(把)竹籃交給媽媽,然後把草帽放到床上,對它豎起大拇指說:“草帽,你真棒!” (前面不是說小白兔“要出去把蘑菇采個夠”嗎?在以後的習作中要注意前後呼應與點題。)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的草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的草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