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無聲的“道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道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興高采烈地帶着爸爸、媽媽來到吃砂鍋米線的地方。這裡的櫃檯就是三張學生桌,賣砂鍋米線的是一個五十歲左右的奶奶,還有她的助手,那是她的女兒。這裡吃米線的人真多,老奶奶和她的女兒正忙得不亦樂乎。我走到老奶奶身邊,像一個東道主,說:“奶奶,來兩碗砂鍋米線吧。”我按我們事先商量好的計劃告訴她。但我轉念一想,爸爸、媽媽,他們肯定餓了,我對他們說:“還是一人一碗吧,”媽媽笑了笑,表示贊同。我又轉過身來對老奶奶說:“三碗吧!”老奶奶微笑着點了點頭。 

我找了一張桌子,讓爸爸媽媽坐下等着。我呢,就去看老奶奶煮砂鍋米線。我站在櫃檯旁邊,仔細地觀看老奶奶煮米線,發現老奶奶只煮了兩碗。我想,老奶奶可能等會兒還要煮一碗。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奶奶又放了一個碗在灶上,我這下放心多了。我想,這肯定是我們的那三碗砂鍋米線。於是,我就回到坐位上陪媽媽爸爸聊天。 

不久,老奶奶給我們端來了兩碗,當我們等第三碗時,可那一碗卻端給了另一位坐在我們旁邊桌上的大姐姐。媽媽說:“煮着的還有,可能那位大姐姐有急事,等會老奶奶會給我們端來的。”於是我們就吃了起來。 

不一會,這兩碗就要吃完了,我這下懷疑老奶奶只聽見我最先說的話,沒有聽見後來我說的話。我便去問老奶奶:“我們還有一碗米線呢?”老奶奶笑着說:“哦,我忘了,請等一會,我馬上給你們煮來。” 

不一會兒,老奶奶把米線端了上來。對我們說:“真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沒關係。”媽媽應聲說道。我突然發現,老奶奶這次端上來的這碗砂鍋米線要比開始的那兩碗多一些,我想這可能是老奶奶無聲的“道歉”吧。 

我望望天空,天空更加的湛藍,上面的星星十分亮麗,有一顆星星亮得特別燦爛,我覺得老奶奶的心比這顆星還要亮。(大足縣龍水一小胡青神)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道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