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無聲的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無聲的世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的世界,沒有聲音,沒有歡笑。唯一陪伴他們的是孤獨和別人的嘲諷。因為無聲,他們無法擁有同齡人的生活。因為無聲,他們無法與正常人溝通。因為無聲,使他們一生下來就遭到父母的拋棄,失去父母的疼愛。從小就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同齡的孩子蹦啊,跳啊。而他們只在囚籠般的屋子裡。用他們的心靈去靜靜去聆聽,去感受。同樣是人,為什麼他們的世界如此凄慘,就連陽光也躲避了起來,他們曾經埋怨過上帝的不公,為何沒有賜給他們一個完整的生命。

  音樂巨人貝多芬在28歲之後就喪失了聽覺。這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莫過於最大的不幸,就如同飛翔的小鳥失去了翅膀,從空中跌落,無法飛行。他曾經遭受過別人的捉弄與嘲笑。生命中的歡樂就像長着翅膀般飛走了。耳聾雖然把他封鎖在一個無聲的世界里,但耳聾也使他遠離了人世間的紛爭和喧囂,獲得了心靈上的安寧。他把自己的一切經歷都放在音樂創作上,譜出寫了《第九交響曲》。這是一部巨作,叩擊着人們的心扉。可以這麼說,貝多芬的音樂是靈魂的聲音,是心的吶喊。他表現出了一個傑出藝術家最應具有的品格。他“飛”起來了,他用自己不屈不撓的精神編織成了一對翅膀,他“飛”起來了,用他對藝術的無限熱愛戰勝了不幸命運。你們聽,那是他從心靈深處發出的美妙音樂。

  無聲的世界是痛苦的,但同樣的,無聲的世界去也是令人神往的,因為他們沒有與外界的矛盾,遠離了外界的是是非非。我們同情那些無聲的人,但同樣也要鼓勵他們奮鬥起來。相信吧!奇迹終究會出現的。就如貝多芬所說:“聽我心裡的音樂!你不知道我心裡的感覺!一個樂隊只能奏出我在一分鐘里希望寫出的音樂!”讓我們去聆聽他們內心的聲音,感受他們內心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聆聽無聲的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無聲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