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星期前,我和鄰居家的小孩郭策一起去怡景花園的魚塘撈蝌蚪。那時,正是小蝌蚪發育,正旺的時候,成群結對的蝌蚪,游到了岸邊。我們兩人大批大批的撈蝌蚪。蝌蚪因為還在幼年期,沒有長腿,游的速度非常慢,而且,它們全都是成群結隊在一起游。於是,我們就利用這兩個有利條件,沒用多久,就撈了滿滿的一桶。這些可愛的小傢伙為了爭位置,就到處擠,有的蝌蚪擠得都喘不過氣來。回到家后,鄰居郭策因為不想養,就把我分給他的那一半又還給了我。所有的蝌蚪全歸我,我非常高興。但是我又想起了一個大問題:把這些小精靈安置在那兒呢?我突然想起了裝金魚的大筒子。於是我把所有的蝌蚪全部倒進了裝金魚的筒子里,筒子的底都看不見了,隱隱約約的全是黑影。我特別開心,想:我要祝福這些小傢伙!等成為青蛙后它們為人類捉蟲吃蚊子,為人類造福呢! 

  但是,第二天,不幸是發生了。只見許多小蝌蚪的屍體浮上了水面,還有一些小蝌蚪的屍體沉到了桶底我十分心痛,但這已是無可挽回的了。我趕緊把那些生命力強的小蝌蚪倒進了我所謂的蝌蚪“臨時難民營”裡面。為了查明蝌蚪的死因,我把這件不幸的是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后對我說,是因為蝌蚪得數量太多,缺氧而死。我聽了爸爸的話,更傷心了。我恨自己。當初撈得太多了,造成了今天的後果。原想好好養它們,哪知道卻由於自己的貪心與無知害死了它們。 

  這件事後,我受到了沉重的打擊,也把這件難忘的教訓深深地留在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