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明伴我左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伴我左右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一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一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比如,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一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

  而一個社會的文明氛圍對他的民眾亦有莫大的影響。為什麼這麼講呢?相信有的同學去過歐洲或日本,就很有親身體會。大的不說,只看看過馬路這樣的小事。只要亮起紅燈,縱使馬路上一輛車都沒有,外國人絕不會過馬路。他們認為這是必須遵守的公共文明。試問,在如此的氛圍中,有誰會肆無忌憚的闖紅燈呢?這就是社會氛圍的力量所在。但再想一想,如果我們不是從自身做起,這社會氛圍又從何而來呢?

  文明其實很簡單,但是,做起來卻很難。只要我們細心留心身邊的小事,講章法、講道理,慢慢的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文明就會成為自然了,我想要提高全民族的素質,必須從我做起、從小做起。

  北京朝陽區安貞二小三年級:羽淺月星

您正在瀏覽: 文明伴我左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伴我左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