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荷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荷花 

  聽媽媽說外婆家附近有幾個荷花塘,暑假我來到外婆家,便打算去看看。 

  我一來到外婆家就急着要去荷花塘看荷花。我來到外婆家附近的菜地,看見有好幾個荷花塘,上面覆蓋著一片片碧綠的“大玉盤”,挨挨擠擠地簇擁在池塘里,微風一吹,散發出陣陣清香,多麼沁人心脾。清晨,“大玉盤”上擠着一顆顆小露珠,微風輕輕一吹,小露珠在“大玉盤”上滾來滾去。 

  忽然,我看見荷塘中央已經冒出幾朵白色和粉紅色的荷花,有的花瓣全展開了,中間露出嫩黃的小蓮蓬;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含苞欲放,像一個包裹中的嬰兒。遠遠望去,這兒似乎是一朵朵粉紅色的朝霞,美麗極了!荷花那麼阿娜多姿,一朵比一朵美,一朵有一朵的姿態。此時,我發現幾隻蜻蜓正繞着荷花上上下下地飛舞,這使我忽然想起楊萬里的一首詩: 

  小池 

  泉眼無聲惜細流, 

  樹陰照水愛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 

  這麼美麗的荷花怎麼能不讓人喜歡呢?

您正在瀏覽: 我愛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