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愛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荷花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 愛 荷 花

  渝水一小四(1)班  劉文珏

  我喜歡很多花,比如嬌艷欲滴的玫瑰,富麗堂皇的牡丹,享有“花中皇后”之盛譽的月季,被稱為“寒冬仙女”的水仙……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超凡脫俗的荷花。

  荷花為睡蓮科的植物,它的地下莖橫行於湖塘內的泥中,稱為蓮鞭。蓮鞭的頂端數節,在夏秋間鑽入湖底泥土的深處,逐漸膨大而成為藕。在蓮鞭的節上,發生鬚根,紮根湖底;萌生葉片和花莖,挺立於水面之上,風姿綽約。宋代理學家周敦頤在他的《愛蓮說》中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因此,荷花自古以來被我國人民作為潔身自愛、品格高尚的象徵。

  每到初夏,荷塘里,荷葉間就會冒出一點點淡紅——那是花苞!過了一陣子,荷花開了,她們樸素、淡雅,伸展着她們嫩嫩的身體,遠看像很害羞似的,忸忸怩怩地躲在荷葉身後;近看像高貴的公主,身旁圍繞着護衛。有的像婀娜多姿的姑娘,亭亭玉立地站立着;有的非常懶惰,趴在荷葉上靜靜地休息;還有的含苞待放,花苞尖上的一點點紅暈是絢麗的彩霞……荷葉襯托着荷花,構成了一幅景色優美的風景畫。

  荷花不僅美麗,還渾身都是寶。荷葉粥能清心去火,藕、花蕊、荷葉、荷葉梗都是中藥材,蓮子的中央有特效藥。此外,據說魯班還根據荷葉的結構造出了傘。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是宋代著名詩人楊萬里讚美荷花的詩句。是啊,荷花以她的高雅引起了人們對她的青睞與喜愛,也贏得了“水中芙蓉”的盛譽,成為全國十大名花之一。

  我愛荷花,愛她的美麗,愛她的作用,更愛她高尚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我愛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