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故事大啟發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故事大啟發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小故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老和尚讓一位小和尚到山下到別人家借一些農具。小和尚先來到一個大戶家,可是大戶人家說:“我的農具已經借給別人了,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給你一袋米吧。”後來,他又來到一小戶人家,小戶人家雖然有農具但是怕麻煩不願意借,對他說沒有。但是小和尚卻對小戶人家說:“我打擾你了,我幫你挑滿一罐水吧。”最後小和尚回到寺里,師傅對他說:“雖然你沒有借到農具,但你收穫了兩塊良田。”

  這個小故事讓我得到了一個大啟發,我想第一塊良田應該指的是大戶人家懂得付出,廣交朋友。第二塊良田應該說的就是小和尚在受到大戶人家的影響也學會了付出,以後他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大啟發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故事大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