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離不開故事,生活中少不了故事,總有那麼多好的故事值得我們珍惜,讓我們懂得道理。 

  ??小故事大道理??裡面講的雖然都是一些小故事,但是這可比講1小時的“攻心為上”的大道理更重要。因為它裡面不但有成功篇、心靈篇、幸福篇等多類故事,而且故事裡還包含着意味深長的哲理。 

  書中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有一個自以為是的青年人,畢業了以後一直找不到工作。他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對社會感到十分失望。痛苦絕望之下,他來到了大海,打算用此來了解自己年輕的生命。 

  正巧這時,有一個老人來到了這裡。老人問他為什麼要走上絕路。他說:“我自己不能得到別人和社會的承認,沒有人欣賞並且重用我,我的人生已經沒希望了。” 

  老人從地上撿起了一粒沙子,然後把它扔到地上,對他說:“把這粒沙子撿起來。” 

  “這根本不可能的!”年輕人大聲地說。 

  老人沒有說話,只是笑了一笑,接着從口袋裡掏出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也把它扔到地上,又對它說:“你能把它撿起來嗎?” 

  “這當然可以!” 

  這個小故事闡釋了一個人生的大道理:那就是——如果要使自己卓然出眾的話,那就必須努力讓自己變成一顆珍珠。 

  我想:我要是要做一個社會上受人賞識的人,那麼就必須努力學習,讓自己的翅膀長滿知識的羽毛,成為一顆珍珠。

您正在瀏覽: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