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水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見到過許多花草,也非常喜愛它們,但有一種植物我今天才看到。下午上學來到教室時,在講台上多了一盆花,你看它蔥綠的葉子像蒜苗葉,可又比蒜苗葉好看很多,在綠葉當中長着幾朵潔白的小花,小花有六瓣潔白無瑕的花瓣,它們有盛開着的,還有含苞待放的,而白花中心卻是鵝黃色的,那麼素雅、純潔,我立刻被它深深吸引着了。 

  現在雖是初春,可依然是乍暖還寒,春天的許多鮮花還到盛開的時候,這是什麼花呢?下午上課時,班主任王老師為我揭開了謎底——原來那是一盆水仙。回到家,我讓爸爸在網上查了一下,水仙屬石蒜科植物,原產我國,在我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我國傳統名花之一。水仙產於我國浙江福建一帶,現已遍及全國和世界各地。它的別名:凌波仙子、玉玲瓏、金銀台、水仙花、姚女花、女史花、天蔥、雅蒜。因多為水養,且葉姿秀美,花香濃郁,亭亭玉立水中,故有"凌波仙子"的雅號。水仙還有清熱解毒,散結消腫的藥用價值。 

  小小的水仙真是了不起!冬天,很多花兒都經不住嚴寒的催逼一一枯萎了,就連迎風傲霜的菊花也不例外。而水仙花卻依然蔥綠怒放,是那麼的精神抖擻、生機盎然。 

  我愛水仙!愛它的濃郁芬芳,愛它的素雅高潔,更愛它的堅韌不屈!

您正在瀏覽: 水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