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裡爸爸送給我一本書——《小故事大道理》,全書寫了二十二個故事。翻開書,我就被精美的插圖和生動道理的文字深深吸引住了,書上的內容肯定了真、善、美,評擊了假、惡、丑。 

  有一篇故事我反覆看了好幾遍,那就是《長跑冠軍白兔》,這個故事的道理讓我深深地記在腦海里,主要內容說:有一隻叫“遙遙”的小白兔在森林跑步中獲得冠軍以後,自以為沒有其他人可以超越他,每天都在睡懶覺,不再訓練,結果在第二年的比賽中跑了個倒數第一。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驕傲會使人落後”的道理,一時擁有的成績,不代表永恆,我們除了謙虛外,還要堅持勤奮、努力,每當你一停下來的時候,別人就會趕上,甚至超越你,因此,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是對的。 

  記得我讀二年級的時候,寫作水平自我還覺得過得去,心裡有了很大滿足感,因此對平時的觀察和練習都小了,結果由於懶惰,不進取,到四年級寫作還停留在二年級水平,到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不進步等於退步,驕傲使人落後。 

  這本《小故事大道理》雖小,卻教給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給我學習、生活增添了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