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貓學本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學本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貓學本領

 廣東省南海 松崗聯表小學302班 鍾飛翔

  一隻小貓一天天只是在喵喵地叫,它聽見一隻小鳥在啾啾地叫着,小貓就想跟小鳥學唱歌,於是就問:“小鳥哥哥,你可以教我唱歌嗎?”小鳥說:“當然可以啦。”小貓很高興,就跟小鳥學唱歌。小鳥“啾啾”一聲,小貓就跟着唱,可是它唱來唱去都學不了小鳥那種聲音。它就說:“小鳥哥哥,今天謝謝你教我,我現在回家再慢慢練習,明天再見!”

  小鳥飛走了,小貓回到家就在自己的房間里學唱小鳥教的那首歌。終於,它會唱小鳥會唱小鳥那首歌了,但是,它卻不再會喵喵地叫了。有一天,它看見一隻老鼠在它的房間里,它就啾啾地叫,可是,小老鼠都不怕小貓了,小貓覺得很慚愧。第二天,小貓去找另一隻貓學回原來貓的本領,它說:“貓大哥,你可以教我‘喵喵’那樣叫嗎?”那隻貓哈哈大笑地說:“你是我們的同伴,你為什麼不會‘喵喵’叫呢?”小貓說:“我跟小鳥學‘啾啾’那樣叫,後來就不會‘喵喵’那樣叫了。”於是小貓再學會了喵喵地叫。它再不怕小老鼠了。

  小貓又過着快樂的生活。

  

  指導教師:朱瑞儀

這篇習作是這位同學真情實感的反映。他編的故事曲折有趣:小貓學會了別人的歌,卻忘記了自己的歌,被同伴取笑,只有重新學習了。這隻小貓多像我們的小朋友啊!他們要學的、想學的事物太多了,於是學了這就丟了那,連原來“捉老鼠”的本領也不會了……大家有沒有從這個故事中得到一些啟發呢?

您正在瀏覽: 小貓學本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學本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