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樂於助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的一天,在動物學校里,下課鈴響了,哦!放學了!

  夏天的天氣真怪,剛剛還晴空萬里,可現在卻烏雲密布,狂風大作,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同學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帶雨具的還好,可沒帶雨具的就慘了。比如小白兔和小烏龜,它們

  正淋着大雨匆匆忙忙地回家呢!

  忽然,小烏龜靈機一動,把自己背上的殼摘了下來,找來一根小棒,把殼用它頂了起來,當做雨傘遮雨。

  走着走着,正淋着大雨的小白兔碰上了小烏龜,它小心翼翼地問:“請問,我可以和你一起用雨傘嗎?”

  哼,上次賽跑還和我鬧矛盾呢!這次想讓我借你雨傘?沒門!可是,山雞老師說過,朋友之間要相互幫助呀!

  想着想着,小烏龜終於動了心,說:“好吧,咱們一起用雨傘!”

  “謝謝你,小烏龜!”小白兔感激地說。

  就這樣,它們一起高高興興地回了家。

  這件事讓小烏龜明白了:幫助別人,不但自己快樂,別人也是快樂的。這樣,一個快樂就變成了兩個快樂。

  小朋友,讓我們行動起來,互幫互助,讓地球充滿愛吧!

 三年級:鄭子沂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