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樂於助人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樂於助人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樓的謝奶奶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人。她的頭髮幾乎都已經花白了,可是身體還是向年輕人那樣充滿活力。最重要的是奶奶非常樂於助人。 

  記得有一次,媽媽上班,我自己回家,而我卻忘記帶家門鑰匙了,急得我團團轉,差點都哭出來了。這時讓遛彎回來的謝奶奶看見了,趕緊問我怎麼了,我哽咽着說:“我媽媽不在家,我忘記帶鑰匙了”還沒等我說完,奶奶笑着說:“我還以為什麼事呢,走,到我家去!”說完,奶奶就拉着我的手上了樓。雖然他的手是涼涼的,但我卻感覺一股暖流用上我的心頭。 

  到了家,老人家給我倒了杯水,安慰我說:“孩子沒事,先給你媽媽打個電話讓她放心,然後就寫作業吧。”望着奶奶那慈祥的眼神,我似乎沒有剛才的不安了.奶奶又給我削了個又大又紅 的蘋果。她拿起一把小刀,從蘋果的上面開始削,削出的皮連在一起,一圈一圈的,就像一個個愛心圈緊緊地連在一起。看她熟練的動作,望着她慈祥的眼神,彷彿那不是一個蘋果,而是她金子一般的心!她削完后遞給我。這時媽媽來了,對奶奶連連感謝,謝奶奶卻把手一搖說:“誰能沒有困難啊!有困難就應該互相幫助,這樣社會才能和諧美滿!” 

  是啊!只有大家互相幫助,社會才能和諧美滿。我們應該把這種有愛心,助人為樂的品質如環環相扣的愛心圈一般一代一代得發揚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一位樂於助人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樂於助人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