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你,漢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漢字!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你,漢字! 

  我愛這躍然紙上的小精靈---漢字。 

  每個漢字都是有簡單的橫豎捺組成的,但它們各有各的特點。看到“太陽”二字,你彷彿感覺到光和熱;看到“鳥語花香”這個成語,你就像進入天堂般的境界;看到“嗚嗚”這個詞,你好像看到了一個正在哭啼的小孩子;看到唉聲嘆氣這個詞,你會聽到陣陣嘆息聲……多麼奇妙啊! 

  一個個漢字是中華人民祖先智慧的結晶,許多國家我文字都是我國的文字演變過來的。日本民族雖有着古老的文化,但其本族文字的創製則相當晚。長期以來,其人民是以漢字作為自己傳播思想、表達情感的載體,稱漢字為“真名”。五世紀初,日本出現被稱為“假名”的借用漢字的標音文字。八世紀時,以漢字標記日本語音的用法已較固定,其標誌是《萬葉集》的編定,故稱“萬葉假名”。是為純粹日語標音文字的基礎。 日本文字的最終創製是由吉備真備和弘法大師(空海)來完成的。他們倆人均曾長期留居中國唐朝,對漢字有很深的研究。前者根據標音漢字楷體偏旁造成日文“片假名”,後者採用漢字革體創造日文“平假名”。儘管自十世紀起,假名文字已在日本盛行,但漢字的使用卻並未因此而廢止。時至今天,已在世界佔據重要地位的日本文字仍保留有一千多個簡體漢字。朝鮮文字稱諺文。它的創製和應用是古代朝鮮文化的一項重要成就。實際上,中古時期的朝鮮亦如日本沒有自己的文字,而是使用漢字。新羅統一后稍有改觀,時人薛聰曾創造“吏讀”,即用漢字表示朝鮮語的助詞和助動詞,輔助閱讀漢文書籍。終因言文各異,無法普及。 李朝初期,世宗在宮中設諺文局,令鄭麟趾、成三問等人制定諺文。他們依中國音韻,研究朝鮮語音,創造出11個母音字母和17個子音字母,並於公元1443年“訓民正音”,公布使用。朝鮮從此有了自己的文字。可見,中國漢字在世界上多麼重要啊! 

  漢字是多麼可愛的小精靈啊!在書法家的筆下,它們更能生髮出無窮無盡的變化,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華如脂。漢字還有一個奇特之處,那就是添一筆或少一筆就變成了另外一個漢字。如:日加一筆是白、目、電、田、申、甲、由…… 

  我愛這可愛的小精靈---漢字!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漢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