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白兔采蘑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采蘑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兔媽媽提着籃子帶着小白兔去森林裡采蘑菇。

  他們一邊走一邊采。突然,小白兔在一棵大樹下看見了許多花蘑菇。便高興地對媽媽說:“媽媽!媽媽!快來呀!這兒有好多個花蘑菇,我們來采吧!”說完,小白兔伸手就要去采。兔媽媽看見了,連忙跑過去,搖着手說:“孩子,你可千萬別采啊!”小白兔好奇地問:“媽媽,為什麼不能采呢?”兔媽媽抬起頭,一本正經地說:“這些花蘑菇可是有毒的。”“這麼漂亮的花蘑菇怎麼會有毒呢?”小白兔不解地問。兔媽媽嚴肅地說:“外表漂亮的東西不一定就是好的呀!”小白兔還是不明白:“那麼應該怎樣來分辨它是否有毒呢?”兔媽媽耐心地解釋:“要想分辨它是否有毒,就應該把它跟我們以前採的蘑菇比較一下,看一看他們的形狀和顏色是不是相同。如果是不相同,那就說不定會有毒了。”“那還有別的辦法分辨嗎?”小白兔又疑惑不解地問。“如果你已經採回家了,還可以請經驗豐富的長輩來分辨一下,等確定無毒后再吃。”兔媽媽仔子細細地講着其中的道理。小白兔高興地說:“喔,我知道了,下次一定不會采這種漂亮的蘑菇了。”小白兔和媽媽繼續向森林深處走去。

  傍晚的時候,小白兔和兔媽媽采了一大筐蘑菇。小白兔興奮地說:“回家可以飽餐一頓了哦!”

 三年級:承諾之曲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采蘑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