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成長足跡 于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足跡 于越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成長足跡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句話揭示一個再簡單不過的道理,那就是再遠的路也要從腳下第一步走起,再遠的路只有一步步去走,就可以到達。從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的孩童到今天的少年,在父母和老師的教育指導下,我天天在成長,天天在進步,並且留下了清晰可見的成長足跡。

  我愛讀書,因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讀的書已經有50多本,其中絕大部分是兒童文學類的書,像《陽光姐姐系列》、《非常校園系列》、《皮皮魯系列》《小木屋系列》以及冰心奶奶的許多兒童文學作品,還有像《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童年》等外國名篇。就是因為愛讀書,才逐漸逐漸地產生了想當作家的夢想,有了自己奮鬥的目標。也是因為愛讀書,我漸漸地愛上了寫作。我覺得現在的寫作了不起只能說是練練筆,提高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也是為自己的作家夢打個底。我寫的作文,經姥爺修改後,已在《小學生優秀》上發表了33篇。姥爺為了鼓勵我寫作,在我上稿30篇的時候,給我買了一支高檔的“英雄”牌金筆,並期待我用英雄金筆,書寫未來。還是因為愛讀書,我特別喜歡朗誦。我覺得朗誦可以抒發自己的情懷,也可以表現自己的情志。我從一年級就代表班級參加學校的詩歌朗誦比賽,三年級上學期的一次詩歌朗誦比賽,我和我們班其他三個同學一起獲得了學校一等獎。姥爺對我的朗誦評價是“有韻味,有潛質”。

  這個學期,我利用周六周日的時間,跟姥爺學會了攝影。攝影給我帶來非常大的樂趣,讓自己體會到了從未有過的美感和快感。我懂得了什麼是光圈、速度、焦距。我懂得了怎樣用“黃金分割法”去構圖,怎樣拍攝遠景、近景、特寫和大特寫。我我懂得了怎樣測光調距,怎樣拍攝順光、側光、逆光的鏡頭。跟姥爺正八經專題出去拍攝有三次,每次都有很大的進步和很多的收穫。我拍了好多照片,其中有一些還真的不錯,用姥爺的話說“是可以參加學校影展的作品”。如“金色的大海”、“碩果累累”、“童牛飛天”、“聚精會神”、“杜鵑花”等,尤其是“杜鵑花”這一張,是我按照姥爺教我的“微距法”拍攝的,照片突出了花朵的新鮮碩大,而背景卻是模糊不清的效果。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現在,我還只是剛剛學步,剛剛上路,留下的足跡也不過是幾個淺淺的而已,離我的目標還很遠好很遠。我的座右銘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一定會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地走好每一步,直到夢想實現。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1.12.31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足跡 于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足跡 于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