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國騰飛作文

中國騰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國騰飛作文700字

彈指一瞬間,展望六十年的坎坷,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如今已生機勃勃,高速發展,一條巨龍正在騰飛。 

  六十年前,當新中國誕生時,普天同慶,人民載歌載舞,煙花爆竹響徹在東方大地上!六十年後,閱兵儀式隆重舉行,一個個整齊的方隊,一句句響亮的口號,一曲曲震撼人心的樂曲回蕩在世界的東方。 

  中國騰飛!當衝鋒號響起的時候,億萬華夏兒女奮不顧身地沖向戰場為保衛家園而戰,驍勇善戰的士兵怒吼着,拼搏着,為祖國的明天揮灑着熱血。 

  中國騰飛!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新中國成立了!當第一面五星紅旗緩緩升起時,國歌奏響全國沸騰!

  中國騰飛!1978年第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成為中國歷史上的轉折點。黨中央做出了“把黨中央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上來”的重大決策,決定“對內開放,對外搞活經濟”的政策。從此,中國這艘巨輪駛入了高速前進的航線。 

  中國騰飛!隨着改革開放的熱潮,農業科技的發展和農民積極性的提高,糧食和豬牛羊肉大幅度增長,勤勞樸實的中國農民用約佔全世界7%的土地養活了約佔世界22%的人口,創造一個只有新中國才能創造的奇迹。 

  中國騰飛!新中國剛剛成立后,全國上下百廢待興,工業落後。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工業飛速發展,新科技日新月異、層出不窮,“長征”1號的成功發射;原子彈的研製,“神五、神六、神七”的升天,圓了中國人上千年的飛天夢想,浩瀚的宇宙從此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中國這個名字永遠印在了宇宙的東方! 

  中國騰飛!2000年中國憑藉國人的優勢和完美的陳述報告在無數申奧城市中脫穎而出,一舉奪下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舉辦權。

  中國騰飛!中國大地上孕育了一批又一批的英雄人物:“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航天英雄的楊利偉

  我們的祖國真在飛速發展,我相信不久的將來,這條巨龍一定會騰飛在世界強國之列。
回目錄

中國騰飛作文800字

  你們應該看過祖國的錦繡山河吧?他們是多麼的壯觀,多麼的美麗!中國是世界的文明古國之一。中國,歷經了五千多年來的風風雨雨。中國是龍的故鄉,民族的搖籃;中華的錦繡山川,我們的家園!

  中華民族曾經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忍受了落後就要挨打、被別人欺凌的酸楚。五千多年來,東方雄獅和東方巨人一直在沉睡。東方雄獅,你為什麼不怒吼?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站起來?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繁榮富強,東方巨人終於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東方雄獅終於睡醒了,一聲怒吼打破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遊戲規則”。中國站起來了!

  回眸歷史,中國在秦朝時代就有了世界最長的城牆--長城;唐朝又有了繁榮的貿易商道——絲綢之路;四大名着“水滸”“三國”“紅樓夢”“西遊記”;神話故事中的女媧、嫦娥……縈繞耳畔。我們的祖先為我們開創了一條條先河。可是誰又不爭氣給東方雄獅服下安眠藥?從此永遠地沉睡了。雄獅沉睡了,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如同一匹在草原的駿馬甩落了雄獅。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抗日戰爭、南京大屠殺……《南京條約》、《馬關條約》……一張張不平等條約,飄然落在中華民族的手上。中華人民承受的千災百難,使得中華人民承受落後就要挨打、欺凌……雄獅,你已傷痕纍纍,你為什麼不呻吟?為什麼不怒吼?為什麼不抵抗?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使雄獅是在噩夢中奮起!

  1949年10月1日,那是一個再也平凡不過的日子,卻使千千萬萬中國人永生不能忘記的日子,那就是新中國成立了!東方巨人和東方雄獅終於蘇醒了。一張張不平等條約撕成碎片。東方巨人已向世界邁出了一大步,如今中國已經跟上世界的腳步。東方雄獅,已向世人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吼聲:“中華民族以後不再是‘東亞病夫’!我不再是千年不醒的雄獅”。

  如今,中國已向世人展示最美麗的一面。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健兒為國爭光,共奪得了199枚金牌;2010年廣州亞運會中國健兒又奪得了100枚獎牌。

  中國,我為你自豪!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廣東廣州荔灣區芳村小學六年級:岑嘉煒

回目錄

奧運——中國騰飛的跳板作文900字

76年前的今天,那個自稱“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我是中國人,我只代表中國,決不代表偽‘滿洲國’出席第1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身材矮小,膚色黝黑的中國選手——劉長春。叩開了中華民族通向奧運會的大門,書寫了中國奧運史的新篇章。 

  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民族,一個四萬萬同胞的民族,一個陸地面積名列世界第三的民族。正在向奧運會邁進啊,邁進!騰飛啊,騰飛! 

  啊,回想那第10屆奧運會,回想那第11屆奧運會,回想那第14屆奧運會。我悲憤不已!我痛心疾首!我義憤填膺! 

  我憤怒,憤怒泱泱大國,竟無經濟能力支付參加奧運會的費用;我痛心,痛心中國人被西方人畫進鴨蛋里,並稱呼我們為“東亞病夫”。 

  啊,回想那第23屆奧運會,回想那第25屆奧運會,回想那第28屆奧運會。我歡呼雀躍!我激情澎湃!我熱血沸騰! 

  我歡呼,歡呼23屆奧運會許海峰在男子手槍慢射比賽中用槍聲打破奧運金牌“零”記錄的一鳴驚人;我雀躍,雀躍25屆奧運會中國16金、22銀、16銅贏得的漂亮的翻身仗;我沸騰,沸騰28屆奧運會中國奧運軍榮登金牌榜次席的更上一層樓。 

  中國啊,騰飛;騰飛啊,中國! 

  沖吧,中國!藉助2008年奧運會這個跳板,跳向“世界體育強國。”沖向“世界霸主”之位。 

  讓奧運會來到中國,是中華民族一個世紀的夢想。當夢想演變成為現實的時候,就是中華民族正式崛起的時候。 

  我彷彿看到:2008年8月8日,當西方朋友看到中國奧運會開幕式的宏大時,會驚嘆中國的經濟之發達;當西方朋友坐在08奧運場館“鳥巢”里觀看比賽時,會驚嘆中國的科技之強大;當西方朋友參觀故宮紫禁城時,會驚嘆中國的歷史之悠久;當西方朋友手持中國結時,會驚嘆中國的手工之精巧。 

  在湛藍的天空下,在廣袤的大地上,一隻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正在蓄勢待發,它目光如炬,從它的胸膛里迸發出一聲震徹天宇的巨吼,它縱身一躍,躍上了“世界體育強國”的首列。 

  這就是中國,這就是中華民族之魂。 

  奧運——中國騰飛的跳板。 

  奧運——民族崛起的希望。 

  奧運——邁向成功的契機。 

  奧運——證明自己的機會。 

  奧運——仰望天穹的蒼鷹。 

  祝福奧運,祝福中國,祝福北京。
回目錄

英雄們,伴中國騰飛作文800字

英雄們,伴中國騰飛 

  四年一屆的奧運會,漫長而又讓人充滿期待。 

  當然,四年的等待不是白白浪費的。經過漫長的醞釀,每屆奧運會都綻放出了最燦爛的花朵,在奧運會中盡顯風采的英雄人物更是數不勝數。 

  無論是“亞洲飛人”劉翔,無論是“東方神鹿”王軍霞,無論是奧運會創始人顧拜旦,無論是奧委會主席雅克·羅格……這些頭頂燦爛光環的佼佼者,是萬人敬仰的英雄,可英雄不僅如此—— 

  北京時間2008年4月7日中午12點30分,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第五站的傳遞活動,火炬手金晶面對“藏獨”分子的公然搶奪火炬,毫不畏懼地用雙手緊緊抱住火炬,大聲喊:“想搶火炬,就先從我的身體上踏過去!”全中國都被這句鏗鏘有力的話震撼了。要知道,金晶是個可憐的女孩,9歲時因為得了惡性腫瘤,不得不進行了截肢手術,從此成了個萬事離不開輪椅的殘疾人……可是金晶卻不向命運低頭。在失去一條腿的身體條件下,她仍堅持自己的夢想,學習舞蹈和擊劍。“金晶永遠都是那麼倔強,那麼開朗。”金晶的朋友們這麼評價她。記得當記者問她,自己受到襲擊還死死護住火炬時的想法的時候,金晶說:“是出於本能吧!看到‘藏獨’分子時,我就想,火炬代表了中國北京的奧運,絕對不能被搶了!”她捍衛了中國的尊嚴,最美麗的女孩! 

  火炬在傳遞,聖火在燃燒,中國在沸騰!敬愛的中國,你看到了嗎?舉國上下都在為奧運努力!火熱的激情似熊熊聖火在人們的心中燃燒,志願者們一批又一批地湧來,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國人都希望為奧運會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輕輕拾起地上的一片紙屑,為人們留下一條清新的小路;起身為老人們讓個座位,讓溫馨充滿小小的車廂;努力學習英語,讓外國人賓至如歸……還有我們,雖然不是志願者,但是我們有一顆愛國心!13億人民為中國祝福、喝彩!化身為無數個“奧運幕後英雄”,為中國加油,為奧運加油!全國人民齊心協力,2008是中國年,二十一世紀是中國的! 

  中國呵,帶着我們虔誠的祝福,自由翱翔吧!願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
回目錄

中國騰飛作文900字

  蒼茫大地之上,似有一條龍,隱隱約約,若隱若現。乍一看,確有一條龍,一條正昂首挺胸,自強不息的龍。此龍正在為騰飛積蓄着力量,隨時準備一嘯衝天。

  ——題記

  曾記否?三十年前,有一位和藹可樣的老人在南海邊畫了一個圈。從此,祖國大地上被春風吹綠,被時代呼聲喚醒了,到處都洋溢着一片生意盎然的景象。中國的經濟漸漸步入正軌,在中國人民的不懈努力之下,中國這輛火車奔馳在這條經濟軌道上,越來越快速。中國的經濟由最初的緩慢前進到後來的加速發展,突飛猛進,正如龍在空中馳騁一般,風馳電掣,一路過五關斬六將,勢如破竹。世人矚目:中國這條龍應勢騰飛了。

  經濟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使人民的生活富裕了,腰包也漸漸鼓起來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大提高了。不但物質生活有了改善,人們的精神生活也有了極大豐富。“小康”這個一直以來都是婦孺皆知的名詞。在過去,它是人民的遠大奮鬥目標;而現在,它或許只是人們追求更現代、更美好的代名詞而已。但中國人民絕非鼠目寸光之輩,他們永遠追求更高、更遠、更強,中國的發展是不會停滯於小康不前的。相反,中國會順勢發展得更快、更好、更健康。在發展的過程中,不斷創新,不斷為中國經濟注入一股股活力,不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鞏固和發展做貢獻。那麼,中國號列車將在經濟軌道上駛向發達國家之列,在綜合國力方面達到並超越發達國家,也是必然趨勢。

  人民富了,國家強了。經濟、科技、教育等所構成的綜合國力有如股市一路飈升,真不知何時會漲停。隨着綜合國力的增強,香港、澳門也順利回歸祖國,中國的國際地位提高了,加之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嫦娥一號”的成功發射……無一不向世人證實着,中不再是“東亞之病夫”,中國站起來了。中國越來越現代化,作為中國人,我們都為自己的祖國深感自豪。當然,我們也不能被眼前的一點點成績沖昏了頭腦,被眼前的鮮花億迷惑。中國還只是發展中國家,面臨發達國家在經濟、科技等多方面優勢的壓力,我們必須在,並且也只有在充分認識基本國情的基礎上加快發展,才能進一步提高我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Are you ready China?答案是肯定的,我對此深信不疑,全中華兒女都對此深信不疑。

  大地不屬於你,中國!天空才是你的家,拿出騰空的精神來吧!誓與天比高,恢復你龍的本性,馳騁於空中,天空才是你真正的歸宿!

回目錄

飛越之旅,中國騰飛作文1100字

  “歡迎參加時光倒流之旅,本次旅行可自由選擇3個景點,盡情體味歷史。”時光艙里的“艙姐”們親切地遞給乘客們旅行選擇菜單和隱身藥水,讓乘客們挑選目的地。“原始時代,秦朝,漢朝……明朝,清朝,民國……我默念着,我真想把所有的景點都遊覽一番啊!經過一陣激烈的思想鬥爭,我選擇了清朝、抗日時期和改革開放三個景點,想去領略一下中國的近現代史……喝下隱身藥水,我已被空氣淹沒,成為了一個神奇的透明人,伴隨着“嗖”的一聲,艙門已為我打開,我懷着忐忑又興奮的心情來到了第一個景點——清朝。

  “若猶之泄泄視之,是使數十年後,中原幾無可以禦敵之兵,且無可以充餉之銀!”在虎門的一個海灘上,映着如血般的殘陽,吹着壯烈的悲風,林則徐義憤填膺地向周圍民眾告誡鴉片之害。只見他憤慨地命士兵們在海灘上挖一個大坑,將禍國禍民的英國走私鴉片傾倒入坑內,隨着一把熊熊大火,這些鴉片瞬時灰飛煙滅。洋溢在林則徐和民眾們臉上的,是一股除了萬惡之源的痛快!我看到這場景,不禁拍手稱快……隨着一陣強光,我來到了一個氣氛壓抑的建築內,時光手錶定格在1842年。這裡,是《南京條約》的簽約現場,儘管林則徐憤慨銷煙,儘管將士們浴血奮鬥,儘管三元里人民自發抗英,因為閉關鎖國,清朝早已不堪一擊,和英軍戰鬥時只能“土炮對洋槍”,中國還是屈辱地簽署了《南京條約》,賠款千萬元……我懷着沉痛悲憤的心情離開了第一個景點,踏上時光機,我不禁淚水漣漣!

  經過10分鐘,我來到了抗戰時期。只見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無惡不作,燒殺淫掠:日本軍隊大搖大擺地來到了潘家峪,他們惡狠狠地抓起一個村民的衣襟,逼問八路軍的去處。手無寸鐵的村民寧死不屈,拒不回答。於是日軍又逼問其他村民,但村民們為了祖國,硬是不回答八路軍的去處。最後,喪心病狂的日軍將村民用機槍集體射殺,全村一千多人慷慨就義!看到這一幕,我的心憤慨極了,被村民們的英勇深深打動!結束了第二個景點的參觀,我的內心真是五味雜陳。

  “叮叮噹噹”伴隨着工人們奮力的敲錘聲,我來到了改革開放初期的工廠。洋溢着獲得新生的燦爛笑容,工人們響應鄧小平的號召,賣力地工作着。在工廠的車間里,我看到了出口到國外的傢具,它們做工精美,價格低廉,深受國外有人的歡迎。另外,工人們的工資也高了,生活條件也好了許多。我深信,中國的騰飛就在眼前……我不舍地離開了最後一個景點,回到現實中。

  這次時光倒流之旅,讓我穿梭了中國的近現代史。中國人民在一次次屈辱和歷史的考驗中,都沒有屈服,都在用一顆泉泉的愛國之心報效着祖國。經歷了日、英的侵略和奮起反抗,中國人民終於迎來了改革開放的春天。有這種堅毅品格的中國人,能不帶領中國走向騰飛嗎?

  我“飛”越了歷史,看到了一個“騰飛”的中國!飛吧,中國,你必將走向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執信中學高一:崔佳佳

回目錄

中國騰飛之晉江發展作文1800字

2009年9月30日清晨,當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我看到天空灰濛濛的,似乎罩上了一層薄紗,不禁令我緬懷過去先輩們的光輝歲月,隔天就是祖國60華誕了,一種深深的欽佩之情油然而生,是他們鑄造了祖國的宏偉藍天,而今卻不見蹤跡了,傍晚時間,開始下起了零星陣雨,是上天在為先輩們流淚嗎?直到晚間,仍不見一絲好轉,“明天的天氣會好嗎?”我喃喃自語。10月1日,天氣明顯好了很多,只是閱兵儀式剛開始的時候,天空中夾雜着一絲陰沉,然而,當轟鳴的禮炮響徹天安門上空時,天際亮了起來,似乎預示着祖國的光明未來。一切都讓人始料未及,卻又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與此同時,晉江兩位全國勞模——吳海水和李春興也登上了國慶慶典的觀禮台觀看,這充分說明了晉江60年來所付出的一切是值得的,是為所有人認同的。作為晉江人,我感到無上榮幸,懷着激動澎湃的心,我查找了晉江六十年來的相關資料,急不可待想與人們分享我所知道的一切。 

  1949年9月4日,晉江全境解放,9月9日,中共晉江縣委、縣人民政府成立,翻開了人民當家做主的新紀元,隨後與全國一起開展土改,資本主義工商業實現了全行業公私合營。但是,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晉江能靠什麼來發展呢?當時流傳着一句順口溜“晉江三大寶,地瓜當糧草,廁所像碉堡,赤腳姑娘滿地跑!”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應該都還記得,這就是解放后至改革開放前,晉江貧窮的寫照。當時國家便鼓勵吸收僑匯(外面華僑匯錢匯物來時,還有額外的獎勵———那就是“僑匯券”,僑匯券與當時計劃經濟時代流行的布票、糧票一樣,但它卻是僑屬專有的“外快”),據1950年至1998年統計,全市共解付僑匯10.42億元,僑匯最高年份是1951年至1954年及1977年,每年都在4000萬元以上,可以這麼說,僑匯對於困難時期保障僑眷、歸僑生活和發展僑鄉經濟起了很大的作用,也為改革開放後為鄉鎮企業的起步提供了原始資金。 

  在告別了那個動蕩的時代之後,晉江迎來了改革開放的春風。晉江人靠着海外鄉親送來的舶來品,源源不斷地模仿出“國產洋貨”,陳埭人忙着製鞋,英林人趕着制衣,深滬人加班加點做內衣……為後來逐漸形成了“一村一品、一鎮一業”的格局打下基礎。經過了初期的原始積累,上世紀80年代末,多數的晉江小作坊成功地向真正的工廠轉型,從手工轉向機械化生產。此時的晉江,可以說是鄉鎮企業遍地開花的年代。1983年,省政府在陳埭召開社隊企業現場會,當時的省委書記項南讚譽陳埭鎮是“鄉鎮企業一枝花”,推廣陳埭鎮辦企業的經驗。 

  晉江第一次真正意義上迎來騰飛的開始還該說是出口外貿與貼牌。位於晉江市陳埭鎮的晉江大森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長丁榮華對此有着深刻的記憶,他說道上世紀80年代初,他開始涉足童裝生意,主要還是銷往國內市場,隨着上世紀90年代初蘇聯解體,這些東歐國家日用品特別是服裝市場一片空白,他隨着溫州的朋友來到了匈牙利的四虎(音譯),將貨賣給溫州人,由他們去銷售,生意好得不得了,丁榮華說“做多少賣多少”。丁榮華還說,外貿訂單對方都會提一些技術要求,還會介紹要使用什麼樣的設備,1992年的時候,大森引進了美國格博排版刻碼機等一系列設備。外貿讓晉江的企業急速擴張的同時,也讓企業利用先進技術提高生產率,真正走上了現代化。 

  這一時期,晉江的發展走上了快速通道,也引起了全國的關注。1994年12月,中國社會學會在晉江召開“中國農村發展道路(晉江)研討會”,把晉江模式的核心歸納為“以市場經濟為主,以外向型經濟為主,以股份合作制經濟為主,多種經濟成分共同發展”。晉江模式成為與蘇南模式、溫州模式、珠江三角洲模式齊名的中國鄉村經濟工業化道路四大模式之一。 

  時至今日,晉江昂然行走在全省十強縣之首、全國百強縣的前列,從一個偏遠小漁村到海西明珠,其發展之迅速,令人難以想象,就在今年4月19日至22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一向被業界評為“中國十大魅力展會”之一的第十一屆中國(晉江)國際鞋業博覽會在晉江SM國際展會中心展覽中心舉辦,吸引了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專業買家前來洽談訂貨。本屆展會在設立鞋機、鞋材、鞋類成品館等三大傳統展區的同時,還設立中國名牌產品館、科技成果館及中小企業參展精裝區。展會共設國際標準展位1350個,鞋材參展企業增幅較大,大品牌運動鞋企參展增多。展會期間還發布了2009——2010年秋冬非競技類運動鞋的流行風格、色彩表現和材質。 

  懷着一顆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的心,我早已找不出任何可以形容的詞語,“偉大”“了不起”這些詞也不過是如此的庸俗不堪,我把我所有的愛都融入了祖國與家鄉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條河流、每一片藍天! 

  “中國在騰飛,晉江在發展!”
回目錄

中國騰飛作文500字

  2005年10月12日9時39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來了!“神州六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中國十三億人民為你歡呼,為你驕傲!我們比其他人則更關注着這一刻,因為聶海勝伯伯是我的家鄉人,我為家鄉人感到自豪!

  (聶海勝是湖北省棗陽市楊檔鎮人,41歲。我的老家也是棗陽的,最親故鄉人嘛。)

  10月13日8時,饒地球飛行20圈的費俊龍、聶海勝伯伯已在太空飛行約65萬公里,進行了三次穿艙實驗,這是航天飛行中航天員首次進入軌道艙生活,而且要生活五天差一小時,真是了不起!至此,他們成為目前中國日行最遠的人。

  新聞中播放有關‘神六’的報道,當我看到聶天翔為她爸爸唱生日歌時,我也禁不住淚流滿面,是的,今天是聶伯伯的生日,也是我們偉大祖國歡慶的日子。聶伯伯的媽媽還躺在病床上(她老人家因腦出血住在棗陽一醫院),他的女兒也為他擔憂,而他們卻載着祖國人民的期望,置個人安危於不顧,在太空中遨遊,比起‘神五’的單人21小時前進了好大一步,也讓世界其他強國不敢弱視我們。他們還要在艙內進行多項科學實驗活動,好羨慕哦!

  今天,我們稚嫩的雙肩不能做什麼,但我們可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我們要插上理想的翅膀,切實掌握過硬的本領,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民族的富強而努力!到那時,‘神州n號’將帶我們生活在太空,以減緩地球的壓力.

回目錄

中國騰飛作文500字

2008年8月8日,讓13億中國人徹夜難眠。讓60億世界人民重新認識美麗、傳統、進步的中國;讓60億世界重新認識飽經滄桑但仍擁有完美之軀的中國! 

  2008年,中國哭泣,中國不屈,中國騰飛! 

  還記得北京奧運會16天的點點滴滴,這16孕育了傷心、感動與淚水,孕育了讓世人為之震撼的奇迹,孕育了中國奧運史上的奇迹,在奧運會上,中國的健兒們用51金、22銀、28銅這樣輝煌的戰績,這樣絕妙的數字。不僅是中國位於金牌的首位並且也用奧運數字帶給了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逝去的人們一些慰藉,讓他們也感覺到了祖國的偉大…雖然他們遠在天國。記住吧!奧運獎牌數正是5月12日2點28分! 

  1981年,中國民主,中國富強,中國騰飛! 

  永遠不會忘記“東亞病夫”這一恥辱但使我們進步的稱謂,永遠銘記“東方睡獅”這一永恆的肯定,永遠刻骨於心的還是鄧小平“改革開放”的政策,它使我們立足於神州。 

  1949年,中國誕生,中國自信,中國騰飛! 

  1949年令炎黃子孫永遠難忘,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踏着進步的步伐在神州大地上奔跑。我們會用着急的智慧與勤勞建設着溫暖美好的大家庭,使之永遠散發艱苦奮鬥中國人民換來的獨特芳香。 

  中國執行從改革開放為歷史的進步的步伐,我們會用史實在歷史的長河中銘記這一點並且銘記中國了不起,中國人了不起! 

  中國的騰飛發展,奇迹一個一個的出現!願五星紅旗與祖國繼續走出一條中國龍之騰飛的步伐!
回目錄

中國騰飛作文200字

在繽紛的焰火和歡快的樂曲中,在彈指一揮間,碩果累累的2007即將悄然逝去,而新的一年正向我們走來。在辭舊迎新之際,我們總是百感交集、思緒萬千。逝去一年中有無數個無數值得我們去懷念去思考。日子每天都是新的,當今的世界迅猛發展,有太多的色彩和誘惑。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那麼在這個歡慶的日子裡,你是否有些想要說的呢?冬去春來,斗轉星移。這一切,伴隨時間的流逝,已經載入輝煌的史冊。回顧既往,令人歡欣鼓舞。展望新年,更感重任在肩。2008年將是一個充滿希望充滿懸念的一年,賽場上的奧運健兒會讓我們真正領會了奧林匹克精神。 北京奧運會將會勾着所有人的心弦。中國即將騰飛……
回目錄

相會於中國騰飛時作文200字

當隆隆迴響聲傳遍大江南北, 

  當排山倒海般的巨響在大地回蕩, 

  此時,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開國大典上莊嚴地誓言, 

  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那時勝利的旗幟, 

  在蔚藍的天空中迎風飄揚! 

  祖國母親六十周歲的生日, 

  怎能不讓中華兒女激情澎湃呢! 

  此時,中國在世界的東方傲然屹立! 

  在這片土地上, 

  中華兒女努力拚搏, 

  翻開璀璨的篇章, 

  波瀾壯闊! 

  將我們的友愛, 

  播撒在這片充滿生機、希望的土地上, 

  在這裡, 

  我們快樂成長! 

  祖國,我騰飛的祖國, 

  我們相會於此刻!
查找更多中國騰飛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