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荷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荷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去魏灣看萬畝荷塘。那裡的荷塘可真大呀!有人如果不知道這是荷塘,肯定還以為這裡是仙境呢!

  七月的荷塘,微風送來縷縷清香。我興緻勃勃地觀賞着荷花動人的姿態。你看,那荷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含苞欲放,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露出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可謂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被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如果有畫家來到這兒,把眼前這迷人的景色畫下來,那肯定會引起劇烈的轟動。

  我摘下一片荷葉,往裡面滴一點水,只見一顆顆晶瑩透亮的小水珠在碧綠的荷葉上滾動着,特別好玩!我頓時想起了媽媽對我說的話,荷葉不易吸水,又有香味,可用來裹食物。有一種荷葉包得粉蒸肉又香又嫩,是人們喜愛的食物。荷葉的用處可真大呀!

  荷花謝了,結成蓮蓬,蓮蓬上有許多小孔,像一間間小房間,裡面長着顆顆果實,就是蓮子。到了秋天,荷花的根莖有一部分進入泥土后就膨大起來,成為一節一節的藕,藕吃起來又香又脆,美味可口。

  啊!多麼美麗的荷塘呀!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荷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