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楓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橋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唐朝著名詩人張繼在他的《楓橋夜泊》中寫道:“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詩中描繪的情景發生在蘇州市楓橋鎮古運河上的楓橋。 

  唐朝開元年間,進士張繼曾到此地遊覽,夜間愁緒難眠,靜聽鐘聲,因而寫下這首著名詩篇,將楓橋描寫得繪聲繪色。隨着這首詩的廣泛傳播,楓橋也因此名聞天下。 

  楓橋位於寒山寺北,距山門僅百步之遙,是一座橫跨於古運河上的單孔石拱橋。該橋以其優美古樸的造型和獨特的地理位置在蘇州眾多的古橋中獨樹一幟。 

  據歷史記載,古時這裡是水陸交通要道,設有專門的“護糧卡”,每當糧食北運經過此地時就封鎖河道,故名為“封橋”,后改為“楓橋”。置身楓橋景區,你會不時聽到清韻悠長的鐘聲,彷彿回到了千年以前的唐朝。每年春節期間我去外婆家拜年時,都會抽空去楓橋故地重遊,並登上寒山寺的鐘樓,親手撞鐘,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幸福。

您正在瀏覽: 楓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