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上海的緩緩流淌的、船隻來往的母親河——黃浦江上,聳立着幾座橋樑,南浦大橋就是其中最早建造的的一座。這是一座集眾多全國之“最”於一身的橋樑。 

  南浦大橋用鋼材與混凝土兩種建築材料疊合而成。橋面下一層用大型“工字鋼”製成框架,上一層是鋼筋混凝土橋面板,鋼框架與橋面板用電焊焊接,結合處再澆上混凝土,使兩者聯成一體。這種疊合組成的橋面和鋼框架共同受力的新型結構,叫疊合梁結構。這在我國還是第一次採用,開了我國建橋史上的先河。 

  主橋橋面的鋼框架共有438根鋼樑,其中一根重80噸,為全國之最;製作鋼樑用的鋼板,最厚的達80毫米,其厚度在鋼結構中又是一個全國之最。拼裝鋼框架用的10多萬套高強度螺栓的直徑達30毫米,螺栓之大,是我國建橋史上前所未有的。 

  大橋凌空飛架於古老的浦西和現代化的浦東,它像一條騰飛的巨龍,浦東引橋像龍頭,科技的發展讓它不斷前進,浦西像龍尾,古老的風格讓它優雅美麗。 

  南浦大橋凝聚着廣大科技工作者和施工人員的心血,是全國人民智慧的結晶。

您正在瀏覽: 大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