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區的池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區的池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一段時間,我在我們小區里做環境小調查,發現了一個重大的問題——

  我們小區的東邊有一個池塘,池塘里的水十分地黑,像是一潭烏黑的墨汁,如果用毛筆蘸一蘸就一定能寫出字來。池塘里的水十分地臭,每到夏天,池塘臭得人無法靠近。

  這個池塘的水為什麼又黑又臭呢?因為許多人亂認垃圾。果皮、飲料瓶不送到垃圾桶,往池塘一扔就了事了,“方便快捷”。就這樣有的垃圾沉下去了,成了淤泥;有的垃圾漂浮在水面上像是給池塘帶了個花帽子,花花綠綠,五顏六色。讓你不敢正眼去看,好噁心!久而久之,漂浮的垃圾也沉下去了,也成了淤泥。夏天,池塘里長着十分茂盛的水草,水草高高地伸出水面,密密麻麻,如果你是陌生人準會以為那是一塊荒草地。冬天,草根腐爛,也便成了淤泥。這些淤泥越積越多,在池底腐爛,一到夏天溫度高的時候就散發出有毒、刺鼻的氣體。這樣的環境對我們的健康極為有害的。

  怎樣改善呢?可以先把臭水抽干,清除池底淤泥,把淤泥放入莊稼地里,給莊稼施肥。淤泥可是很肥的喲。第二步從不遠的姑溪河裡引水,把髒水換掉。這樣每年一次,水質當然會好,然後在池裡種一些荷花,養一些小金魚,在池邊種幾棵風景樹,建造幾座涼亭。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做一塊告示牌,寫上“請不要亂扔垃圾”,時時刻刻提醒經過池邊的人。

  我想:不但是我們小區的環境要得到保護和改善,整個大自然更加是需要我們人類精心地呵護呀!

您正在瀏覽: 小區的池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區的池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