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習《矛和盾的集合》的感受 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矛和盾的集合》的感受_2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5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矛和盾的集合》的感受 標籤:熱鬧的集市作文 我的集作文 考後的感受作文 一天的感受作文

  學習《矛和盾的集合》的感受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矛和盾的集合》。

  學了這篇課文,對我觸動最大的一句話是“誰善於把別人的長處集於一身,誰就會是勝利者。”這句話的意思是“誰把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優點和二為一,誰最終就會取得勝利。課文中的發明家就是用矛的進攻.,盾的自衛合二為一做成了坦克。

  通過學習這篇課文,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要謙虛向別人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只有善於向別人請教,懂得取長補短,努力追求上進,才會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同時,也要會欣賞自己,給自己自信和力量,這樣才會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習《矛和盾的集合》的感受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矛和盾的集合》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