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這樣學習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這樣學習的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認為學習是要有興趣的,興趣就像我們的好朋友,陪伴着我們,一個對學習沒有興趣的人,終究會一事無成;方法就像我們的老師,讓我們懂得如何運用技巧;當然,理想也是必不可少的!它能激起我們對學習的興趣!“擁有”了它們就“擁有”了一把開啟學習殿堂的金鑰匙,必將走向成功之路!

  我是一個成績優異、自信的女孩,我有許許多多的學習經驗來與大家一起分享,先說上課吧!上課時一定要仔細聽講,這是最最重要的,所以上課千萬別走神了!注意哪怕是同學找你說話,一定不要理睬不要回答,因為上課老師講的都是金玉良言,一旦錯過,可是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哦!上課聽明白了,下課也就輕鬆了,不必為沒聽懂而抓耳撓腮。老師總會布置一些作業和練習來鞏固當天的教學內容,由於我上課專心致志,所以我總是第一時間輕鬆、快速完成,當然,也要講究質量!這樣你就會輕鬆快樂地學習!試想如果上課走神,作業就難以快速高質量完成,勢必不能按時預習次日的課程,就會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我有一個好習慣??上課做筆記,當老師講到本章難點時,我首先弄明白,再把它記在本子上,經常翻一翻,看一看,這樣,再難的題也會迎刃而解了!在筆記本里我經常用熒光筆把不熟悉、難度較大、容易出錯的地方圈出來,以便下次有空時多複習複習,形成長久記憶,從我使用此方法以來我的學習成績不斷上升的實踐證明的確是一個好辦法!

  我還有一個好習慣??錯題摘抄,人,總會出錯,我也不例外,每當發現有做錯的題時,我首先分析做錯的原因,再拿出錯題摘抄本,把原題和答案抄上去,並用紅筆把正確答案更正在旁邊,最後寫上解析,一有空,就多翻翻,良性循環,錯題也就越來越少了,考試前,複習複習,高分也就隨之而來!

  人,也有失誤之時。大家不要為考得好的時候而沾沾自喜,也不要為考得差時而氣餒。當我考的成績不太理想時總會分析原因,吸取教訓,讓低分不再靠近我!就比如說有一次,我太大意,考砸了,我不氣餒,總結經驗,終於在以後的考試中再也沒有了類似的失誤現象!

  說完了如何學習,我再來和大家談談如何計劃學習吧!我也有一張貼在牆上的計劃表,例如學習40分鐘再彈鋼琴40分鐘,學會勞逸結合!這樣效率也會隨之提高!

  說到了學習,我就要強調一點:學習不能三心二意,像小貓釣魚一樣,一會兒追蝴蝶,一會兒捉蜻蜓,最後一無所獲,我們要一心一意,踏踏實實的學習,對學習絕對不能有一絲馬虎,讓“粗心”這位壞朋友難以出現!我經常為考試中明明會的做的題卻失分而痛心,想必大家與我有同樣的感覺,如果我們平時養成細心的好習慣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如果學有餘力的話,我們還可以適當的做一些課外題,不僅可以鞏固當天學習的知識,還可以提高我們的自身解題和思考的能力,同時要勤于思考,不能為做題而做題,我們在做一道題是可以用多種方法來解題,做到舉一反三!

  人,也總會遇到難題,我們先儘可能得自己先學會獨立思考,如果實在不會的話,可以請教老師或同學,養成虛心好學的好習慣!

  以上是我的個人學習心得,當然,學習方法因人而異,所以僅供大家參考!

  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進步,相信大家都能達到自己的學習目標,實現自己的理想,收穫學習的幸福和喜悅!

  初一:石睿思

您正在瀏覽: 我是這樣學習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這樣學習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