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雷鋒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精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3月5日是全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今年更是雷鋒同志逝世50周年。此時此刻,我們學習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同志發表的《“學習雷鋒精神”踐行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一文,感念雷鋒事迹,將學習雷鋒精神與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相結合,就更為溫暖、感人,也為做好今後的工作指明了目標、鼓舞了士氣。

  當前,正在全國政法系統開展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與學習和弘揚雷鋒精神緊密相聯。正如院長在文中所說,“忠誠、公正、廉潔、為民”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是新時期、新形勢下檢察人對雷鋒精神的詮釋和升華。

  雷鋒精神應常學常新。隨着時代的發展,雷鋒精神不斷地被賦予新的內涵,這是學雷鋒活動常學常新的生命源泉。正如韓院長在文中指出,新時期政法幹警學習雷鋒精神,就要學習他“堅決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的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學習他“愛崗敬業,甘做“螺絲釘””的奉獻精神;學習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人生信條;學習他在生活中“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學習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信仰。

  文中所提出的這些要求,適應時代的新變化,拓展和深化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把學習雷鋒與踐行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結合起來,是對“雷鋒精神”的最佳詮釋,也為廣大政法幹警在新時期學習雷鋒精神指明了方向。

  目標已經明確,號角已經吹響。在這春風拂面、新生命競相勃發的三月,讓我們大家對照文中提出的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學習雷鋒樂於助人,無私奉獻,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去;學習雷鋒愛崗敬業,恪盡職守,以“螺絲釘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學習他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生活作風,以實際行動踐行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做一名新時期“雷鋒式”檢察官。

  山東菏澤鄄城縣一中初二:初2八班王聰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