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和時間賽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時間賽跑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和時間賽跑》后,對我的觸動很大。作者因為外祖母的死悲痛萬分,他不明白人為什麼要死但他又從外祖母的死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凡事跑在時間前面的人就可能成功。

  起初,作者無法接受外祖母的死,但爸爸說:“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爸爸以前和你一樣小,現在再也不能回到你這麼小的童年了。”小作者雖然不懂爸爸說的話,但是他感覺到時間是多麼寶貴。他也深深的體會到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含義。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都有童年,都會長大,都會變老,也都會像作者的外祖母一樣面對死亡,所以我們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多的有意義的事。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短暫的,我們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

  後來,作者開始和時間賽跑,他和太陽賽跑,和西北風賽跑,甚至一個暑假的作業十天就完成了,還拿來五年級的作業來寫。這是對我感觸最深的地方,因為作者從哀痛中堅強起來,而且一次又一次和時間賽跑想想平時的我,只要一完成老師留的當天作業,就開始玩了,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多做些預習,我要學習作者的這種精神。他不僅僅不覺得辛勞,還把和時間賽跑當作一種遊戲來激勵自己。這種樂觀得積極向上得學習態度就更值得我學習了。因為我總是喜歡往後拖時間,雖然從不落下,但也從不往前趕。今後我要改掉這個毛病,做個珍惜時間的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無窮,正像作者所說的,人永遠都跑不過時間,但能比原來跑快幾步,哪怕快一步好不好,你就會有收穫。這一點我有體會,每次我只要有一點點進步,我都會興奮的不知道怎麼形容。以後,我也要做一個和時間賽跑的人,堅持不懈的努力,爭取自己更大的成功。

  三年級:健康可愛的丫丫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賽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時間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