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兩棵樹(修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棵樹(修改)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總評:很高興作者能參考原文中的評析重新修改。從這篇修改後的習作來看,作者對原文內容重新做了思考,“擁有美麗的外表不一定就是好事,外表醜陋的不一定就是沒有用的”符合了全文的中心思想,但還有一個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沒有寫出為什麼伐木工人到來時,“醜醜”就知道“強強”要被砍?難道伐木工人要砍“強強”只是因為“強強”美麗? 

   由於是根據原有的評析意見修改過的作文,所以在這裡不再做分段具體點評。   

  點評人:泉州曉婷 

   在一片大森林裡,強強和醜醜是緊挨着的兩棵樹,可是,它們卻成不了好朋友。    這天,萬里無雲,強強又在得意洋洋地炫耀着,它挺了挺軀幹,甩了甩枝條,抖了抖樹葉,用輕蔑的語氣對醜醜說:“哎呀!你看我,多麼挺拔多麼粗壯的身材啊!我的枝葉,多麼茂盛啊!在明媚的陽光下,我即將變得更加翠綠,更加美麗。而你呢?歪歪扭扭的樹榦,稀稀疏疏的枝葉,真夠丑的,和你在一起,真叫人難堪!”醜醜平靜地說:“是嗎?我是棵萬年老樹,經歷過許多有趣的事情,我認為我很快樂。至於我的外表,千萬年來我都是這樣的,我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我一樣地每天接受陽光,吐出新鮮的氧氣。倒是像你這樣的樹,到處都是,並不罕見啊!你就別自以為是了,你沒什麼了不起!”強強氣憤地說:“我自以為是?我沒什麼了不起?我長得這麼美!我告訴你,當人們看到我的時候,就會驚嘆我美麗的外表,而將我重點地保護起來。你卻長得這麼丑,有誰想看到你啊?”醜醜笑着說:“我們就別吵了吧!這有什麼意思呢?”強強說:“你不要太得意了,總有一天,你會被人們砍下來,當作柴燒掉的!”醜醜說:“你的命運難道不是這樣嗎?”強強氣得臉都紅了。 

您正在瀏覽: 兩棵樹(修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棵樹(修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