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包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包子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很多的事情,從這些經歷的事情中,也可以學會很多技巧和竅門,其中做包子也是一件事,這不,昨天,我剛剛學會了一個菜品,那就是——做包子。接下來,我就帶你一起來看看我是如何做包子的吧!

  最近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我們已經一個月左右沒有出門了,今天出門,爸爸媽媽從超市提了一大桶麵粉回來,我疑惑不解,問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你們提這麼多麵粉回來是幹什麼呀,難道是要做麵條嗎?”爸爸媽媽笑眯眯地說:“你猜錯了,我們今天提這麼多麵粉來是要包包子的,另外,你想包包子嗎?”我一聽到包包子,目光中馬上就炯炯有神,但馬上又心存疑惑,問:“媽媽,我想做包子,可是……怎麼做呢?”媽媽微微一笑,說:“孩子,不要着急,我們先準備一些材料,然後馬上就開始做,好嗎?”我聽完媽媽的這一番話,連連拍手叫好。

  說做就做。媽媽先將大約5千克的麵粉倒在了一個大盆里,媽媽倒完麵粉后,又加入了大約3千克的水倒進了大盆里,據媽媽說,這是得先讓麵粉充分吸收水,麵粉吸收水後會變得很粘稠,很粘手。只見媽媽將所有東西都倒到大盆以後,用手用力地推了幾十下,以讓麵粉充分的吸收水。這時,媽媽又說:“現在是春天,天氣還是很冷,所以不利於麵粉的發酵,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們要把麵粉放到陽光下,讓它自然發酵。”媽媽說,我就在一旁靜靜的聽着,因為我知道,將來有一天,我也是要做包子的。只見媽媽說完后,將那個大盆的開口用保鮮膜全部密封了起來,以防止空氣和細菌進入到麵粉中,用保鮮膜封住更有利於發酵。密封后,媽媽又端着那一大盆的麵粉,來到了室外的院子里。只見媽媽將那一大盆麵粉放在院子的正中間,以便讓陽光更好的照到那麵粉,真是說曹操曹操到。我們剛放完,那燦爛的陽光就穿過一層又一層高高的樓,來到了我們家的院子中,正好射在那一大盆麵粉上,我蹲了下去,靜靜的觀察着。只見那一盆麵粉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出了淡黃淡黃的顏色,表面上就像是一朵朵淡黃小花貼在一起一樣,我不由得讚歎了起來:“哇!陽光竟然是這麼有趣呀!”媽媽聽了我這句話,燦爛的笑了起來,那笑容就像陽光一樣,媽媽還對我說:“雖然有了太陽的照射,但發酵還是需要很多時間,我們明天上午再來看這盆麵粉吧!”我說:“好的。”

  第2天上午,我們在外看那盆麵粉,只見那盆麵粉已經完全發酵了,已經可以作為麵皮用的。媽媽看到后,趕快將那盆麵粉端了上來,並說:“好,現在準備工作已經完成,馬上開工!”我在一旁歡呼。

  爸爸媽媽首先用一根擀皮棍,將那些一大坨麵粉全部將它們揉成一個又一個小坨坨,揉成小坨坨之後,又用擀皮棍,在那些坨坨的麵粉上揉來揉去,不一會兒,那些原本一坨又一坨的麵粉,竟然變成了圓圓的薄薄的麵皮,我在一旁靜靜的看着奇妙的事情發生。只見爸爸媽媽將所有的麵粉都揉成了麵皮。揉成麵皮后,他們將已經準備好的餡料,放到了麵皮的中間,用手把它圍成一個圓球一樣的形狀,然後將麵皮360度封閉起來,但是要必須包住餡料,然後用手捏出一條又一條褶皺,據說要捏17條,我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這時,爸爸問我:“你要來做包子嗎?”聽到這番話,我說:“好,我現在就來做!”我學着爸爸媽媽的模樣,先將麵皮揉好,然後在麵皮中間放入餡料,然後再將麵皮全部封住,但由於我的操作上的一點小失誤,餡料放多了一些,導致麵皮無法完全封住,有一些餡料還從小縫裡破了出來,就這樣,我做的第1個包子,以失敗而告終。正當我走到一旁氣呼呼的生氣時,媽媽慢慢的走過來,對我說:“孩子,做什麼事都是需要耐心的,就像你寫作文發表,不是也經歷了很多困難才成功賺到這麼多錢的嗎?做包子的就跟寫作文一樣,都是需要時間與耐心的,也是需要堅持的,要堅持很多次才有可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只堅持一次而放棄的話,那你是永遠都不會成功的,所以,一定要堅持啊!”聽了媽媽這番富有哲學的話,我沉默了,靜靜思索了一會兒后,我重振旗鼓,細心的,慢慢的,像媽媽說的那樣,堅持着做包子,我先觀察了一下餡料,然後選出不大不小剛剛好的餡料,放到麵皮中間,然後輕輕的將麵皮封住,再輕輕的捏出17條褶皺,捏出第17條時,媽媽大聲說:“Wow,看我們家的孩子,捏出了這麼多褶皺,爸爸媽媽都捏不了這麼多呢!”我聽到這句話,興緻大發,一口氣做了100個包子,之後我們便將做好的包子蒸了起來,嘗到第1口時,我便說:“哇!包子也太好吃了吧,簡直是人間美味呀!”爸爸媽媽都誇我大拇指。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最終的彩虹?這是我給自己的座右銘,也這是這句座右銘,啟發了我在成長中很多遇到的挫折與失敗的思考,都啟迪我要堅持,這次做的包子,很好吃。但是我覺得,那一滴又一滴的湯汁中。是我堅持不懈的力量與媽媽源源不斷的教誨而形成的。

您正在瀏覽: 做包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