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筍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筍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爸爸又買來了筍。 

  吃筍要新鮮,挖來后馬上燒最好吃,隔了夜鮮味就失去了一半。筍很嬌氣,進不得冰箱,進了就像香蕉一樣,爛得更快。 

  筍,竹之子,也是竹之初,一個春雷,幾場淅淅瀝瀝的春雨,竹之子就出來了,這便有了“雨後春筍”這詞。每當這時候,竹林中都是挖筍人,一堆堆全是嫩嫩的春筍。 

  筍上市了,春天才真正降落在飯桌上。有筍就有亮色,家裡的廚師也好當起來。鮮筍豌豆鹹肉丁的“炒三丁”,筍絲肉絲炒雪裡蕻,,精典的油燜筍等。鮮筍不是味精,卻比味精更鮮。我們從十多元一斤的早筍吃起,吃到一元一斤的落市筍,總是百吃不厭。 

  蘇東坡有句名言,“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筍,春天的又一使者。 

  紹興縣柯橋小學笛鳴文學社 陳佳楠 

  指導老師  張幼琴 

筍 作文推薦:

  • ·筍300字
  • ·筍800字
  • 您正在瀏覽: 筍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