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筍,大家一定都會想到那熱乎乎的筍湯,它那味道可是真叫鮮美無比,別提有多好吃呀!你說對吧!

  筍在我們鄉下,那可是常見的物品。冬春兩個季節那可是筍的天下。只要有一片竹林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竹林裡面的地上有一處處隆起的地方,有的還露出了尖尖的腦袋,那就是竹筍了。人們常常會到竹林裡面把它挖出來。這挖竹筍還得注意一些挖掘的方法和技巧,避免傷了你沒有挖出來的竹筍。如果你不是那竹林的主人,那就請你注意即使它讓你饞涎欲滴,也要把口水吞回到肚子里去。因為這可不是你的,等到你付了錢才可以把竹筍拿回家去燒湯喝。

  今天,放學回家,我看到媽媽正好買來了筍。外婆就拿出兩隻筍來燒湯。外婆拿起筍開始剝了。我馬上走過去攔住了外婆,說:“外婆,等等,你別剝了,還是去燒飯。這筍嘛,還是讓我來剝。OK,外婆你快去廚房燒飯吧!”外婆皺了皺眉頭說:“鬼丫頭,你會嗎?別把這筍給我剝壞了,這可是比較貴的呀!”我馬上回了一句話:“我沒吃過豬肉,難道還會沒有看見過豬走路嗎?好了,你忙你的去吧!”外婆被我說得啞口無言,只好去燒飯了。

  等到外婆一走,我就拿起了一隻筍。這時,我才感到癩哈蟆吃刺蝟,不知道要從那裡下手。管它,外面的殼肯定不能夠吃,那就先把殼剝掉吧!我就認真地剝了起來。我一邊剝,一邊想着媽媽剝筍的方法。第一張筍殼好不容易給我剝了下來。現在好了,第二張筍殼就比較容易了。剝着剝着,我覺得好玩起來了。可是,過了一會兒,我就不耐煩了生氣地說:“這該死的筍,那來這麼多的殼,簡直氣死我了!”過了十多分鐘,我才把筍殼全部剝了下來。現在好了,我主動要來的任務終於完成了。我想着馬上可以讓外婆燒筍湯喝了。於是,我笑了,笑得合不攏嘴。我自言自語地說:“今天,我真棒,在沒有人幫助的情況下能夠把筍剝好,太了不起了!”我拿起筍快步走到廚房給了外婆。外婆接過筍清洗了一下,就用刀切成了一片一片。然後,放到鍋子里燒湯。

  沒過多久,筍湯燒好了,出鍋盛在碗里放到了桌子上。我興奮得大聲說:“快來呀,今天有筍湯!”大家迅速走過來一起吃飯喝湯。我也開心地喝起了筍湯來了。

筍 作文推薦:

  • ·筍800字
  • ·筍300字
  • 您正在瀏覽: 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