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可是現在的環境遭受人們嚴重的破壞,如濫砍伐樹木使之成為荒山,水土流失;濫捕殺野生動物使之面臨絕種,生態失衡;濫用化學物品使之污染水源;工廠煙囪的濃煙污染環境……造成水災、火災、蟲災、大氣污染等嚴重後果。給人們的生活和健康帶來嚴重的威脅和危害。人們這才醒悟過來,亡羊補牢,把它提到議事日程上來。 

  其實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雖然是小學生,可從小就應該認識到環保的意義,並且要以實際行動參與環保,像電器用完的廢電池不要隨便亂扔,要正確處理好,地面就不會受污染;像學校組織的野炊、郊遊等活動吃飯後剩下的飯盒、飲料瓶不要隨手扔到地上、河裡,要正確處理好,就不會把河水污染……我們每年還要積极參加植樹活動,平時保護樹苗、樹木,多做一些綠化環境的事情。同時還要宣傳環保的一些知識,如保護益蟲、益鳥,不捕捉野生動物,不亂砍樹木等,讓每個人都行動起來,保護好周圍的環境,為營造我們美麗的家園而努力奮鬥。 

  汕頭是我的家鄉,這裡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物產豐富,四季如春,我喜歡我的家鄉。但是,現在汕頭的環境正面臨著極大的威脅,於是,我和媽媽決定來一番大搜索。 

  首先我們來到時代廣場。剛到廣場的草坪,就看到滿地都是垃圾:有煙頭、瓜子殼、紙巾,甚至還有狗屎……真讓人噁心!廣場的周圍擺滿了燒烤攤,這裡烏煙瘴氣,蚊蠅滿天飛,叫賣聲一聲比一聲高,吵得我們說話都不得不提高聲調。這時我心想:這裡原來是一處綠草如毯的休閑好地方,現在卻變成如此慘不忍睹,太可惜了!我要是能發明一種借光器,利用太陽光的能量,把這些垃圾統統消滅掉,那該多好啊! 

  接着,我們又來到海濱長廊。剛到海濱長廊,就聞到一股刺鼻的臭味。我順着小路往前走,發現臭味越來越濃了,我往前一看,原來是一片黑色的海,上面還漂浮着塑料袋、飲料瓶和對人類有害的植物——赤蓮。這時我心想:我要是能發明一種清潔器,瞬間就能把這些垃圾清除掉,還一個藍色的大海,讓人們能在這裡盡情地享受陽光和清新的空氣,那該有多爽啊! 

  媽媽說,其實最重要的是:讓大家都來自覺地保護環境,因為,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