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萬物皆有靈。世界上的植物那麼多,我卻唯獨喜歡小草。沒錯,是植物中最普通的小草。可是,最普通,卻最頑強。

  古代詩人們也不吝嗇他們手中的筆寫下很多關於小草的詩句。唐代詩人白居易曾寫到:“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唐彥謙詩人也曾寫下:“天北天南繞路邊,紮根無處不延綿。萋萋總是無情物,吹綠東風又一年。”李世民曾說:“疾風識勁草,板蕩識誠臣。”

  小草雖不如大樹那樣高大、粗壯,但小小的它卻能鑽破堅硬的土地和頑石,茁壯成長。記得小時候,偶然發現家裡的土地上一塊大約橡皮大小的石塊下的縫隙中生長着一株小草,也是那時候我突然明白了媽媽常說的“絕處逢生”。小草,在小小的縫隙中,見不到陽光,卻也能成長,這也是我喜歡上小草的原因。從那之後,我每天都看看小草,給它澆水,精心護理,直到有一天,家裡的狗在那裡玩耍,把小草踩折了“腰”,我以為小草會失去生命,也漸漸的不再去看它。可是,幾天之後,我發現小草又重新“站起來”,甚至比以前更綠,更長了,身邊也長出了新的小草。小草是多麼頑強,在風雨中表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在風雨中傲然挺立,茁壯成長。這就是熱愛生命的表現吧!

  我們也要學習小草精神。縱使小草簡簡單單,沒有花兒的香味,沒有大樹的高大,甚至有些小草沒有名字,但它們依然堅強、依然頑強地生長。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