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梅蘭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蘭芳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梅蘭芳 標籤:梅蘭芳作文

今天我預習了【梅蘭芳】這篇課文後,我被梅蘭芳愛國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因此,讓我想到了一個關於梅蘭芳的小故事。 

  一天,先生教梅蘭芳練蹺功。吳先生搬來一個搬凳子,上面放着一塊磚頭,讓梅蘭芳踩着半米多長的高蹺站在磚頭上,並要求站一炷香的時間,中間不許休息。開始,梅蘭芳站到那麼高的地方就很慌張,他硬是堅持下來,連腿都腫了。後來有了長進之後,他想方設法讓自己的蹺功更上一層樓。冬天自己澆個冰場,在上面踩高蹺,身上常常摔得青一塊,紫一塊的。但是每次跌倒的時候,他都會爬起來繼續練習。梅蘭芳他是多麼知難而進啊!只要能練會蹺功,就算再大的痛苦,他也能忍受! 

  梅蘭芳知難而進的精神,正如他所說的名言:我是個拙笨的學藝者,沒有充分的天才,全憑苦學。

您正在瀏覽: 梅蘭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蘭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