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生活在神奇美麗的大自然中,人們用智慧創造出許許多多的科技奇迹。 

  自從人類發明了電燈,生活變得方便多了。可是,電燈只能將電能的很少一部分轉變成可見光,其餘大部分都以熱能的形式浪費掉了,而且電燈的熱射線對人也有害。那麼,有沒有隻發光不發熱的光源呢?人類又將目光投向了大自然。 

  在眾多的發光動物中,螢火蟲是其中一種。它發出的冷光都很柔和,很適合人類的眼睛。 

  科學家研究發現,螢火蟲的發光器位於腹部。這個發光器由發光層、透明層和反射層三部分組成。發光層擁有幾千個發光細胞,它們都含有熒光素和熒光酶兩種物質。在熒光酶的作用下,熒光素在細胞內水分的參與下,與氧化合使發出熒光。螢火蟲的發光,實際上是把化學能轉變成光能的過程。 

  人們根據對螢火蟲的研究,創造了日光燈。 

  大自然與我們人類是息息相關的,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就可以發明、創造。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