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是無窮無盡的,關鍵就在於人類有沒有去挖掘。人類有沒有去挖掘呢? 

  答案是:有。 

  昆蟲個體小,種類和數量龐大,遍布全世界。它們有各自的生存絕技,有些技能連人類也驚嘆不已。 

  蝴蝶的顏色五彩斑斕、各式各樣。像重月紋鳳蝶,褐脈金斑蝶等,尤其是螢光翼鳳蝶,它後面的翅膀在陽光的照耀下時而金黃,時而翠綠,有時還由紫變藍。科學家通過對蝴蝶顏色的研究,為軍事防禦帶來了極大的利益。在二戰期間,德軍包圍了列寧格勒,企圖用轟炸機摧毀他的軍事目標和其他防禦設施。 

  蘇聯昆蟲學家施萬維奇根據當時人們對偽裝缺乏認識的情況,提出利用蝴蝶的色彩在花叢中不易被發現的道理,在軍事設施上覆蓋蝴蝶花紋般的偽裝。因此,儘管德軍費盡心機,但列寧格勒的軍事基地仍安然無恙。 

  後來,根據同樣的原理,人們還生產出了迷彩服,大大減少了戰鬥中的傷亡。 

  有關於大自然的啟示還有很多,它等待着人類去發掘……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