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樓下住着一大群螞蟻。別看它們身材小巧玲瓏,它們的秘密可多着呢!

  今天下午,我撕了一粒麵包屑興緻勃勃地去觀察螞蟻,我把麵包放在泥土上,等待螞蟻來搬走它。不一會兒,一隻瘦小的螞蟻似乎聞到了香味,來到麵包邊,咬了一小口,彷彿在說;“真香啊!”它馬上要搬麵包,可它哪裡搬得動。於是,它快速跑到蟻穴旁,找了一隻身強力壯的螞蟻,用觸角碰撞那隻螞蟻,身強力壯的螞蟻心領神會,又去通知第二隻、第三四隻、第四隻……哦,原來螞蟻交流信息時,是用觸角碰撞的,而不是用語言的,我發現螞蟻了第一個秘密。

  不過幾分鐘,螞蟻已經聚集了很多了,黑壓壓的一大片,足有幾十隻,他們雄赳赳、氣昂昂地在向麵包進軍。“奇怪!他們走的路線怎麼和第一隻螞蟻一模一樣?”我迷惑不解地想。我查了查資料,才恍然大悟:原來,螞蟻會在爬過的地方留下一種氣味,蟻群就可以按照這種氣味認路。我又發現了螞蟻的第二個秘密。

  這時,蟻群已經到了麵包屑旁,它們想齊心協力把麵包搬回蟻穴,可還是搬不動。於是,幾隻螞蟻迅速爬上麵包,把麵包撕成一小粒一小粒的,放在地上,然後兩三隻螞蟻抬起一小粒麵包直奔蟻穴。不一會兒,我的麵包全被螞蟻帶回家了。我再次發現了螞蟻的秘密:搬食物時有時會齊心協力搬回家,有時會把食物分成小塊,各自搬回家。

  看着陸續回巢的螞蟻,我突然想,如果螞蟻的氣味斷了,它們還能認到路嗎?我用樹枝把螞蟻爬過的路劃了條橫線,後面的螞蟻在橫線前停了一下,換了條路,繼續向蟻穴奔去。原來,螞蟻還可以用景物辨別方向。這又是螞蟻的秘密。

  只要做個生活的有心人,善於觀察,你一定會發現大自然中的許多秘密哦!

  江山市城南小學四年級:葉心兒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