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泥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泥鰍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單元我們學了鄉村生活,文章中孩子們歡快的笑聲、有趣的鄉間生活使我想起了自己那些一點一滴的童年趣事,特別難忘的還是那次和媽媽捉泥鰍。 

  那一次我和媽媽相約到田地的水裡捉泥鰍。下了水,媽媽將一隻手埋進水中的泥沙中,用另外一隻手將泥鰍全都趕到了埋有另外那一隻手的位置,趁泥鰍毫無防備的時刻,媽媽把那隻手向上一抬,許許多多的泥鰍便因此而成為了媽媽的“俘虜”了。我在田地的水裡走來走去,東張西望,心裡一個勁兒地呼喚:小泥鰍,你快出來;小泥鰍,你快出來......突然,我發現了好多泥鰍。哈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我悄悄地走向泥鰍群,輕輕彎下腰,學着媽媽的樣子捉開始捉泥鰍,我挽起袖子伸手就要捉泥鰍,剛碰到它那滑溜溜的身子,它就像彈簧一樣彈跑了,它停在水邊,小腦袋挑戰似地望着我,好像在說:“來捉我呀,哼,想抓我,沒那麼容易!”我也不甘示弱,又急忙上前去捉拿它,可它滑滑的身體讓我一次又一次失手,到了最後不但泥鰍沒捉着,自己反倒腳下一滑,跌進泥水裡,變成了一條巨型的“大泥鰍”,逗得媽媽哈哈大笑起來。唉,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直到現在,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笑出聲來...... 

  快樂的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一般,繽紛絢麗。快樂的童年,簡直妙不可言。

您正在瀏覽: 捉泥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