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魯迅也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想擠總還是有的”。

  尊敬的雷鋒叔叔:

  您好!我是一名來自深圳市培英文武實驗學校的四年級學生,我叫王智廣。我看過關於介紹您的一本書。看過之後,讓我明白了您當時所在的那個年代的不幸和艱苦。

  我知道您的身世,您的本名叫雷正興,小名叫庚伢子。出生於1940年12月18日,即農曆庚辰年11月20日。我還知道你很愛學習和唱歌。您最喜歡唱那首:《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您在當公務員的時候,一有空,就去書店看書。晚上陪張書記的時候,也會帶本書看。還有你去鞍鋼當工人的時候,您在列車上也是一直在看書。我也愛看書,但總是覺得沒有時間讀,看到您那麼珍惜時間,把生活中的點滴時間都擠出來讀書。我真覺得羞愧。我要向你學習!魯迅也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想擠總還是有的”。

  您還做了許多助人樂的事。比如:有一次下暴雨,你背着學生過河,卻不顧自己的安危,把十幾個學生一個一個的都背過去,然而到最後自己卻淋得全身濕透;還有一次,您在出差的時候,在火車站發現有一位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不小心把車票和錢弄丟了,眼看火車馬上就要開動了,中年婦女非常着急,眼淚都流出來了,此時您看到了,二話不說,立刻去售票處幫中年婦女買了一張車票。此時,中年婦女感動又一次流淚了。直到中年婦女上車了,您還是不肯告訴中年婦女您的名字。

  還有一次……還有……!

  您一生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深深地打動着我、激勵着我!從此,我下定決心,一定好好地向您學習,立志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雷鋒叔叔,請您放心。

  好了,雷鋒叔叔,由於時間關係,我今天就給您寫到這了!

  此致

  敬禮

  深圳市培英學校四年級:王智廣

您正在瀏覽: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