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月季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月季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月季花 

  全椒縣實驗小學四(7)班  陳思昊 

  我家的窗台上養着三盆鮮花,一盆弔籃,一盆虎刺蘭,還有一盆是我最喜歡的月季花。關於這盆花來歷,還有一個插曲。媽媽單位有個阿姨請媽媽幫忙做事,媽媽利用下班后時間幫了不少忙。那位阿姨過意不去,就送了一盆月季花給媽媽帶回家。 

  這盆月季有兩個長分枝和一個小分枝。每個分枝頂端均開着鮮艷如火的大紅的花朵,分別由頂部的四五個小枝椏上端的花朵簇擁成一個大花球。大分枝頂端的花球有小碗口那麼大。嫩黃的花蕊就像一個個細小的橄欖,周圍包裹着層層捲曲的花瓣,有五六層之多,就像水面上盪起的一圈圈漣漪。它的嫩葉是翠綠的,大的葉子和枝莖是墨綠的。主莖和細枝上均長有堅硬鋒利的刺,而且刺尖是朝下的,就像一把把小小的匕首。它的香味更是清鮮怡人、沁人心脾。 

  自從這盆月季來到我們家,媽媽將它放置在窗台上,而且每個星期都給它澆水一次。前段時間,爸爸媽媽都很忙,忘了給月季澆水,而且天氣乾燥無雨,我以為月季應該乾枯了。等我仔細查看,月季花仍然還在茁壯成長!從此我擔負起給它澆水的任務。我每天給它澆水,而它也沒有因此爛根,反而長得更鮮艷奪目、美麗動人!我不得不感嘆月季花的生命力是如此頑強! 

  通過對月季的觀察,我聯想到:我們做人也要學習月季花,要學習它那堅強不息、茁壯茂盛的生命力,在各種艱難困苦面前頑強地活下去,而且要學習它嬌艷奪目、燦爛如火的風格,讓我們的人生同樣過得轟轟烈烈、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月季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月季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