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仙花 

  春節快到了,爸爸從花市裡買來了一個水仙花,我不得不欣喜若狂。因為它美若天仙,是在新年開花的。 

  爸爸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為水仙花“脫衣服”。我先為水仙花洗了個舒舒服服的澡,把它身上的泥洗乾淨。接着,我就把水仙花身上比較髒的皮剝掉,不過一會兒,它就變成了一個潔白無暇的小天使。我輕輕的在莖的中間切開幾條縫,放在一個盤子里,並淋一些水,讓水仙花快快長大。 

  我仔細地觀察着水仙花的外形:它的莖是白色的,一層層重重疊疊,中間露出一絲嫩綠的葉子。它的根長在莖的底下,又細又長,像老爺爺的鬍鬚似的。 

  過了半個月,我發現水仙花的葉子漸漸長長了一些,有的是二十厘米,有的是十五厘米,有的是九厘米。葉子的長度不同,姿態各異:有的正和好朋友握握手,有的偶爾跳着優美的舞蹈,漂亮極了。葉子中間長出了一些花蕾,花蕾由一層皮包着,粒粒花蕾猶如嬰兒在被窩裡睡着覺,做着甜美的夢。 

  又過了一個星期,在花蕾的中間,長出了一條花莖,花莖上有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苞,看起來,花苞彷彿飽脹地馬上要破裂似的。 

  除夕那天,我來到陽台前一看。“水仙花開花了!”我驚訝地喊道。在縱橫交錯的綠葉間,錯落有致地開着幾朵潔白無暇的小花,花中嵌着一些花蕊,散發出一股濃郁的芳香。一陣風拂過,小花連連點頭,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令人見了心曠神怡,如痴如醉。 

  水仙花被稱為“凌波仙子”,象徵著純潔人生,我喜歡這芬芳撲鼻的水仙花!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