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鄉平潭的水仙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平潭的水仙花)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平潭的水仙花) 

  大地回春時,早春的平潭島百鳥爭鳴,百花爭艷,到處生機勃勃的。 

  在春天開的花最著名最美的就是平潭的水仙花了,無論是在機關單位、商場、酒家、普通人家裡,陽台上、窗戶旁邊、桌子上等地方,到處都有水仙花呢!那雪白的花瓣、金黃的花蕊、素雅的香氣,清香四溢、沁人心脾。 

  平潭生產優質水仙,這裡的水仙大多數 部分為野生的,剩下的為人工培植水仙花,水仙的主要生產地在君山和大連的荒坡朝野,近年來,人工生產培植水仙有79%的品質比野生水仙花更好。這項成果曾經獲得福建省科學院進步獎呢!早在1990年經過國家農業部和國家科委簽定,以確認其為中國的優良品種,並不再叫平潭水仙為野蒜頭,正式給它命名為“平潭優質量水仙花”。 

  平潭水仙比中國其他水仙相比,明顯的表現出比其他水仙具有的優點更多。它的花期長、花箭還多、而且它的花苞大、需水量又少。平潭水仙的花期要長5至15天,花箭一般多2到5枝,而需水量只要有同類水仙的1/5左右。平潭水仙的種法是這樣的,第一,首先找來一個小花盆和一些土(土不要太多),再把裝水進去(水要比土多一點,而且水只能是冷水),第二,在土中間挖一個小坑,再把水仙花放進去就行了,你再耐心等大約就等幾天,大約就會發小芽了,以後就會慢慢長大,一隻到春節快過完了那時候左右, 就會開花了。平潭水仙觀賞價值高,最適合用於美化環境。 

  平潭水仙不僅美,又觀賞價值高,最適合用於美化環境,它還得過一些獎呢!比如:1990年得到的福建省科學院進步獎、在中國花兒協會舉辦中榮幸的獲得一等獎呢!還有在1992年在香港榮獲的“最佳展品獎”,你們還不知道吧,那是有數千種名花參加比賽呢,平潭水仙也在其中,它作為代表着全中國水仙參加比賽呢!你說平潭水仙美不美啊? 

  我愛我那可愛美麗的家鄉—平潭,更愛家鄉平潭那美麗漂亮的水仙花,生為平潭人我為平潭水仙驕傲!

您正在瀏覽: (家鄉平潭的水仙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平潭的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