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櫻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門前有棵櫻花樹,它已經陪我走過了四度春秋。 

  現在是春天,正是櫻花盛開的的季節,遠遠望去,繁華滿樹,似雪非雪勝雪。層層疊疊密密麻麻眼看要把枝頭壓彎了。金黃的太陽投射在薄的輕盈的透明的花瓣上,似乎是白色?又像是粉色?午後的風徐徐吹起,落櫻如雨,在眼前跳起一場碎金般無聲的舞。摘下一朵,看上去給人一種淡雅、脫俗、聖潔、嫵媚、又略帶些惆悵,粉中帶白的花瓣是如此輕盈,配上鵝黃色的花蕊,如此純凈,花瓣上有一道道網絡般的經絡,像樹杈一樣分散開來,有種莫名的美。用手輕輕撫摸花瓣,像撫摸美瓷,像撫摸絲綢,那樣柔軟,那樣光滑,彷彿觸摸間就會破碎,因為它是那樣嬌嫩,如蟬翼般輕薄透明,讓人不由得想去擁有她。 

  天空十分陰沉,像生病了似的,春光像藏匿在玻璃球中的鮮花,只能望見卻無法觸及。一陣大雨過後,地上落了許多殘敗不堪的花瓣。就像吹出來的肥皂泡泡,風一吹,就破碎消散了,曾經光彩四溢的櫻花樹上,只剩下幾個可憐的小花朵在風中嗚咽。我自嘆:人不也是如此么,太過追求外在美麗就容易沉迷於世俗的虛榮與浮華而忽略生命的真正意義。 

  人,不要因為外在美麗而自傲,只有提高自己的內在修養,追求生命的真正意義,才能獲得長久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櫻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