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傾聽海倫的生命之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海倫的生命之歌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傾聽海倫的生命之歌

  海倫.海勒只活了只活了88個春秋,87個沒有光明孤獨的歲月。馬克.吐溫曾經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就是海倫.凱勒。”這個暑假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這個人也從此在我心中,我時刻以她為榜樣,學習她的精神。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也許健康的我們也許一生都不會去想這個問題,所以第一眼見到這本書,就自然地被他的題目吸引。便下意識,反問自己:如果沒有眼睛,也許迎接我們的是另一個漆黑的世界,不敢想象的世界。那麼如果給我們三天光明,我們會去看什麼呢,什麼才是自己渴望見到的?

  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迹!海倫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運的,正是因為有了知識,她才如此幸運。

  海倫只有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但她在沙利文老師的幫助下,學會了說話,並考上了著名的哈佛大學,完成了學業,最令我感動的是海倫小時候學說話的故事。要知道,對於一個既失明又失聰的人來說,想學會說話,簡直是異想天開。但是她靠着頑強的毅力,每天堅持練習,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三次……加上莎莉文老師的細心指導,終於斷斷續續地說出“天氣很溫暖”,雖然只是一句字母拼成的話,但那畢竟是人類的語言。

  海倫。開了身殘志不殘,她從一個殘疾人走向大作家,創造這一個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在逆境中,她勇敢接受了挑戰,到了生活的光明,向世人證明:殘疾人是可以有所作為的。而我,一名健全的人,與他相比,我顯得十分渺小。學習上,一遇到難題,就依賴老師;生活上,一遇到難題,就依賴父母。因為我缺乏毅力,所以做事經常半途而廢。在海倫面前,我感到慚愧。也許還有許多人沒有看過這本書,我相信,當你讀完這本書時,一定會被她的故事所感動。

  人生就像長跑,身體累了就想停下休息,但有時,因為我們的意志,還是跑到了終點。正是由於我們的心不能停止,所以才不斷激勵自己要加油,要堅持。就像海倫說的那樣:“我的身體雖然不能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

  人的一生很短暫,不應該遇到問題就怨天尤人,時間如同流水飛逝,過去的日子不再重現,當我們回首往事時,是否意識到人生的價值?

  沈楊雨嵐

您正在瀏覽: 傾聽海倫的生命之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海倫的生命之歌 暫無評論